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混搭+组合 调出心仪的味道

更多 茶艺 内容  |  2009-08-16  |  hello  |   新闻爆料

  自己在家做饮料其实味道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调配,而且比外面买的实惠还便宜,我介绍的几款 DIY饮料都是自己试过的,当然如果你喜欢的话,不妨也试试。


??自制奶茶讲究混搭


??自制的奶茶有很多种搭配,最常见的是红茶口味的和花茶口味的,而两种感觉不但可以品尝出不同茶类的清香,还能体会出奶味十足的感觉!


??茉莉花茶+鲜奶


??推荐理由:这是小时候姐姐自创的,做法简单,味道也有别于随处可尝到的奶茶。

  DIY做法:将茉莉花茶用纱布或是超市里买到的茶包裹好,然后将一袋鲜奶放在火上煮,待将开时,将茶包放入轻轻搅动,煮出清香,及奶色变微黄时即可。如果嫌煮麻烦,也可以用热奶来泡,喝的时候随个人口味加入糖。


??红茶+炼乳


??推荐理由:这是最传统的奶茶做法,也是香港最著名的“丝袜奶茶”的做法,味道和大家在茶餐厅里喝到的无太大差别。

  DIY做法:如果是做一人份,直接将立顿红茶包放入杯中,然后加入足够的炼乳,搅匀即可,连糖也不用加。如果是多人份的,按人头将同数量的茶包放入茶壶中,并加入炼乳,或煮或用开水泡开即可。
??
??根据个人喜好自制饮品


??买来大桶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并按喜好放在不同的冰饮中,味道不比麦当劳、肯德基的同类饮品差,而且价格也便宜。


??雪碧+香草冰淇淋

  推荐理由:吃腻了其中任何一种,都可以用这种简单的操作感受别样的味道。

  DIY做法:有气饮料可以选择其与冰淇淋调和的次序,在冰淇淋杯中倒入雪碧,可以看到两种原料碰撞的奇妙效果,而往雪碧杯中放入冰淇淋,则可以尝到两者结合后的细微变化。


??冰淇淋+水果+鲜奶

  推荐理由:自制的水果奶昔,应该分量十足,内容丰富。

  DIY做法:如果家里有搅拌机再好不过,将冰淇淋放入搅拌机里,加入少量的鲜奶调稀,放冰块也可以,这样可以尝到沙冰的感觉,然后将搅拌好的冰淇淋混合物倒进装好草莓块的杯中即可。
??
??调制花样果蔬汁

  做这种纯鲜果蔬汁最重要的是原料新鲜,而且较之前两类的做法,要用到搅拌机,依个人喜好混合即可。为了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一些平时不爱吃的水果蔬菜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操作,味道会不一样,也容易接受。


??胡萝卜橙汁

  推荐理由:这是一种女生最爱的饮品,不但营养丰富,且可以达到美白的功效,胡萝卜很多人都不爱吃,而浓浓的橙香可以压制胡萝卜的味道。

  DIY做法:胡萝卜洗净即可,橙子要去皮,最好将核也去掉,然后放到搅拌机里搅拌。


??芹菜番茄苹果汁

  推荐理由:不用说,这三种材料里含有多种维生素,而其中一些更是特有的,但是不少人不爱吃芹菜,受不了它的味道,所以这种做法简单,也能让更多的人接受它。

  DIY做法:芹菜切小段,去筋;番茄洗净后切小块,将蒂去掉;苹果削皮去核,放在一起用搅拌机打碎,去除残渣即可。

st26.com 索拓茶网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