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北京马连道茶城

更多 各地茶市 内容  |  2010-06-16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这些年涌现出许多著名特色街:东城王府井购物一条街,隆福寺小吃,扮酷一条街,东直门夜市一条街;海淀区有中关村电脑一条街,公主坟通讯一条街;朝阳区有三里屯酒吧一条街,秀水外贸服装一条街,十里河装饰一条街;西城区有金融一条街、珠宝一条街;崇文区有体育用品一条街,花鸟宠物一条街;丰台区有方庄美食一条街。可你知道宣武区的马连道茶文化一条街吗?

  在马连道那条南北走向的街上,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茶叶店几百家。不仅卖茶叶,还专卖茶具等配套用品。这条街的中间,一座灰白色庞大建筑让人刮目相看,这就是京城最大的茶叶市场——北京马连道茶城。

  这条街的来历很有历史。早些年这儿有一家著名的国有茶叶公司----北京京华茶叶公司,于是精明的茶商借地发财,追逐在周边开了一家又一家茶叶店,自然把这开发出了茶叶一条街的规模。更高一筹的北京一商集团干脆借势造市,漂亮现代的大茶城也到此安营扎寨。

  看外观,有人说茶城的建筑像个火车头,它预示着北京茶叶市场要以此为龙头,如今这龙头已经昂起来了。听茶城的老总们谈规划,他们的目标很是宏伟。但宏伟是从某些遗憾中萌生的,尽管我们中国茶在海内外闻名遐迩,但它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仍处在各自为政、分散经营的状态。挑担茶叶进北京的外乡茶农络绎不绝,可一旦国外要咱们一千吨红茶,谁家都难以接单供货。只有统一管理、联手经营,形成合力,我们的中国茶才能在国内外越飘越香、越香越浓。老总们诙谐地比喻说是要建中国茶市的“航母”,而这“航母”就是要把茶城办成一个品种全、档次高、规模大、声誉好、影响大,独具特色的北方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茶叶市场。

  迎接你的马连道茶城分两层经营,每层6000多平方米,先期开业的一层将荟萃我国南北甚至国外的精品名茶,以茶叶批发交易和零售为主。二层部分销售高档精品、珍品茶叶,部分作为茶具交易,另有区域辟为茶文化消费场所,将是茶道茶艺表演展示和茶知识讲座、茶文化传播的领域。上下两层形成一个茶博物馆的气势。装饰古色古香的店中店里,可购买到福建、广西的花茶精品,也可品味到我国名茶代表的浙江龙井、黄山毛峰、江苏碧螺春、贵州都均毛尖、福建铁观音、乌龙茶、云南滇红、安徽祁门红茶、福建政和红茶等一批好茶。能看到,这些年,我国的茶叶工艺也在花样翻新,出现了绣球状、花状、耳环状、戒指状的各种巧妙形式。

  入驻门槛高,设立严格打假防线,是马连道茶城保证质量的举措。因此,他们诚邀国内外名优品牌茶商入驻马连道茶城,这里既送给商业机遇,也是展示实力的窗口。

  另外,在马连道餐厅酒楼林立,国际著名超市机构---家乐福也做客茶城南侧。

  马连道茶城面积2000平方米,营业面积8000平 米,计划设计 200个经营门面房,汇集我国茶叶各产区,名优茶 及茶制品,各种茶具、茶工艺品等。500个摊位两层楼地下宽敞车库南北东西茶叶交易与茶文化传播融为一体。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