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叶行业创新产品之路

更多 营销策划 内容  |  2010-12-28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导语: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世间万物瞬息万变,品牌这种心灵烙印的产物绝不会静止的,而是运动的,因此,只有不断地进行及时的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世间万物瞬息万变,品牌这种心灵烙印的产物绝不会静止的,而是运动的,因此,只有不断地进行及时的品牌修正才能够与时俱进,满足人们日益变化的情感需求。

  茶叶企业的固定模式不仅仅体现在文化的一尘不变上,更加是产品的无法创新。很多茶叶企业都觉得立顿是茶叶的低端,但是就是这所谓的低端却占据着市场绝对优势,其根本原因在于产品的创新。他根据客户需求不断从产品的各个细节创新。

  产品是品牌最主要的载体之一,通过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可以较好地保持品牌的激情和活力,从而有效地修正品牌。从品牌的发展历史来看,许多品牌停止不前,乃至销声匿迹,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品缺乏创新,老是守着一个老产品不放,没能够及时推出新产品。茶叶行业的产品创新更加缺少,无论从产品形式的创新到产品包装创新都缺乏“灵感”。目前中国高端消费人群女性已经日益增加,最新统计已经超过半数达到60%。可是如何吸引这部分消费者呢?

  为了让品牌永葆青春,就要不断创新产品。例如,金利来领带为了适应各种阶层和类型的消费者的品味,要求自己每年推出5000个花款,每个花款四种颜色,也就有将近两万个花色推出,这是其他领带公司难以做到的,金利来在这方面胜人一筹,从而使其在香港和东南亚领带市场成为无可匹敌的品牌。

  一般而言,产品的创新可以通过以下几大方面进行努力:

  

  产品的质量对一个品牌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消费者发现品牌的产品欠佳,那么品牌的形象便会一落千丈;反之,消费者发现某个品牌上乘,便会由衷地赞美,甚者主动向他人推荐。例如,以前只能使用1万小时的电器通过改进变成可以使用10万小时,消费者就愿意为此增加的稳定性买单,也属于有效创新的范畴。因此,提高质量便是产品创新、修正品牌的一条重要途径。

  茶叶产品的质量可以根据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变化进行分析。比如对于健康的追求就是茶叶质量研发方向。有机茶、无公害都是茶叶未来质量发展的方向。这同样是带给整个茶叶产业化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比如英国的立顿,运作的成功不仅是因为渠道和营销战略的成功,更加在研发初期就根据自身发展的层面和发展优势进行定位。英国的优势更加在于工业的发展,袋装茶可以进行茶叶机械化生产。这样就可以更加有效进行茶叶质量的把控。

  国内的一些企业也通过自身战略的调整,进行科学化茶叶质量升级。比如福建清雅源茶业实业有限公司就是通过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茶叶研究中心,建立有机茶生产基地。从茶叶种植进行农残分解实验,保证了茶叶品质同时提高了茶叶产量。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