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当令水果茶 保湿抗燥最给力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1-04-17  |  东方网  |   新闻爆料

  据《申江服务导报》报道,严格说起来,水果茶的材料绝没有固定模式。家里面有什么现成的水果都可以拿来制茶,味道也通常不差。更何况如今一年四季都是鲜果不断,对于季节的概念也是逐渐模糊的了。但是,当令的水果不但新鲜欲滴、营养丰富,口感也绝非暖棚种植出来的反季节水果所能匹敌。随着春暖花开,草莓、蓝莓、金橘、柠檬都是最“给力”的时候,再搭配暖胃的红茶,保湿抗燥补充维生素抵御感冒,就全靠它啦!
  
  金橘红茶——最养生
  
  新鲜金黄的金橘开口去蒂放入红茶,红茶的香味再加上金橘的清香,两者默契的香味融合得恰好好处。红茶性温,去寒暖胃;而金橘去火,搭配在一起无疑可作为养生的妙方。
  
  制作方法:步骤一金橘8颗,洗净、去蒂,开口削成十字花状待用。步骤二玫瑰作为辅料只需几颗就够,当令的草莓丁和猕猴桃丁也可少许加入其中。步骤三准备袋泡红茶1包。步骤四把金橘、红茶和其他辅料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2分钟后即可饮用。
  
  混合水果茶——最俏皮
  
  丰富的水果让春天的感觉一下子更亲近了,各种水果丁巧妙地大集合,酸甜味中和在一起透出调皮的混合清香。随心情随时令搭配不同的水果,还可以搭配不寻常的南瓜饼或者麻团之类小食。
  
  制作方法:步骤一把时令新鲜的水果,猕猴桃、苹果、梨、草莓等切丁。步骤二沏好一杯红茶备用。步骤三把水果丁统统放进水杯,然后倒上泡好的红茶。
  
  草莓蜂蜜红茶——最窈窕
  
  创意是可以随意发挥的,红红的草莓加上蜂蜜红茶,简单的果香融入了浓厚的口感,像一个窈窕淑女。再加入一点柠檬的酸味,可以令浓郁的香甜少了几分黏腻,无论是谁坐在它的面前都会轻轻咽下一口然后满口回甘。
  
  制作方法:步骤一将新鲜的草莓洗净切半,新鲜柠檬切片。步骤二红茶包、草莓和柠檬放入杯中然后倒入沸水冲泡即可。
  
  柠檬红茶——最经典
  
  这是最保守也是最经典的水果红茶的搭配,柠檬与红茶的香好像天生就很融合,加入蜂蜜或是冰糖,让柠檬酸彻底软化。只要一小壶,搭配不错的曲奇,然后就可以度过一个轻松惬意的下午。
  
  制作方法:
  
  步骤一新鲜柠檬切片。
  
  步骤二把柠檬片、红茶包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即可。
  
  步骤三如果加入少量蜂蜜,可以等待茶温冷却后再加,如果加入冰糖就可以和红茶一起冲泡。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