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传统黄梅腔现代茶戏楼 安徽首家茶戏楼受热捧

更多 茶馆 内容  |  2011-04-28  |  新华网  |   新闻爆料

新华网合肥4月28日电(记者程士华、徐海涛)清新婉转的黄梅唱腔,配上节奏轻快的现代电子音乐,传统戏曲焕发新风采。无论平时还是周末,全新包装的天仙配茶戏楼演出都会有很多老百姓来捧场,成为当地群众的“一道文化菜”。

“喜迎客,唱欢歌,茶戏楼里无穷乐……宾至如归今古同,黄梅飘香、情深意浓。”每晚8时半许,一曲黄梅调《喜迎客》,在节奏感强烈的现代电子乐伴奏下,天仙配茶戏楼演出准时拉开序幕。开演前尚有半小时,观众就开始陆续进场,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携妻儿、陪父母的年轻人。90分钟的演出,有演员身着现代服装表演的新黄梅调,也有《天仙配》《打豆腐》等经典唱段及京剧、徽剧等曲目。台上戏乐飘扬,台下掌声不断。

合肥市民刘先生说,刚吃过晚饭,小女儿就吵着要来茶戏楼,从宣城老家过来看孙女的父母也是老戏迷,所以全家就早早来了。“他们在家看电视看不到一块去,到茶戏楼这里,意见倒挺一致的!”刘先生说。

“好!好!”74岁的退休老人范涵金走出茶戏楼时连连赞叹。他告诉记者,他们十多名校友聚会,这些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们来自北京、南京、广州和乌鲁木齐等城市。“黄梅戏是安徽的一个文化品牌,在全国知名度很高,外地来的同学能在安徽欣赏到慕名已久的黄梅戏,大家很高兴,觉得比去饭馆之类的地方好。茶戏楼真是个好地方!”

安徽省黄梅剧院天仙配茶戏楼经理钱萍介绍说,天仙配茶戏楼所在地原来是一个闲置的仓库,2005年以股份制形式组建天仙配茶戏楼,企业创新潜能被极大激发,成为全省第一家集茶、戏、牌文化一体的现代化娱乐休闲场所,年营业额达到200多万元。茶戏楼每晚都有以黄梅戏为主的综合性演出,节目内容轻松活泼,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宾客在这里既能茗茶听戏,也能点演员加唱,甚至可以亲自上台一展风采。由于市场反响较好,安徽演艺集团筹划新建一个更大的茶戏楼。新剧场预计于今年9月开演。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