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黄山建造白茶种植基地促进白茶产业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1-11-07  |  黄山新闻网  |   新闻爆料

  黄山白茶在国际、国内茶叶博览会中屡创佳绩,极大的提高了黄山白茶的声誉和知名度,促进了黄山白茶的开发发展。歙县璜田乡蜈蚣岭村白茶是黄山白茶的原产地之一,性系纯正,品质优良,味醉茶香,是黄山白茶系列中的极品、珍品。倍受市场认可和消费者青睐。
   
  招商引资巧借外力促发展。蜈蚣岭村自古就有无性原生白茶母株一十八株,经近年来的大量无性系繁殖,目前,全村家家户户种植白茶,白茶产值逾千万。璜田乡党委政府敏锐的抓住这一市场信息,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在村委会的极力引导下,在白茶种植大户胡和法的积极引鉴下,引进外来投资商在蜈蚣岭村投资创办了"黄山市母树白茶有限公司",为蜈蚣岭村白茶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合理有序组织农户加速推进基地建设。据农户们介绍,公司力求在蜈蚣岭村打造无性系母树白茶苗圃基地100亩,用于培育白茶苗。白茶种植基地2000亩。公司与农户签订合同,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农户仅以土地入股,公司无偿提供种苗、统一规划栽培,统一进行茶树管理,产品统一保护价收购,当市场价格高于合同价时按市场价收购,当市场价低于合同价时按合同价收购,彻底消除农户群众的思想顾虑。同时白茶母株上一年生长的嫩枝条公司也统一收购,用于苗圃育苗。当前是40-80元/公斤。以后依据市场变动及时调整,有的村民光卖白茶枝条就收入几千元,以前修剪后用来烧火的茶枝也能卖钱,许多农户都说想不到,据不完全统计白茶枝条收入全村今年就有近10万元,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增收100余元。都说有了公司和育苗基地才有这样的大好事。目前已有400余农户与公司签订了合同。扩大种植白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统一规划加快品牌打造。据黄山市母树白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平介绍,公司已编制了《歙县璜田乡蜈蚣岭村母树白茶产区保护与发展总体规划》,计划用五至十年的时间实施蜈蚣岭母树白茶产业发展"数字化"工程,既精品白茶基地500亩,白茶育苗基地扩展到200亩,向周边村辐射带动白茶积植户达1500户,人均茶叶收入达6000元。白茶种植面积达4000亩,茶叶初产值达6000万元。同时培养茶叶标准制作示范户200户,同时加强品牌的注册和保护,打造原生白茶品牌的推广宣传营销等一系列活动。
   
  该乡在积极扶持好、建设好现有白茶企业和基地建设的同时积极实施村"一事一议"通组公路建设工程,加快建设蜈蚣岭村基础设施改造,优化生产、生活环境。积力打造蜈蚣岭梯田茶园文化摄影旅游项目,延伸白茶产业链,做大做强做实白茶产业。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