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混搭花草茶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1-11-23  |  广州日报  |   新闻爆料

花茶辅以普洱、铁观音等茶构成花草茶,有味道又有保健功能。

食得醒

可以说,普洱茶真是一性情温和的“主儿”,与谁都能和睦相处,并在“友谊合作”中发挥“积极效用”。几乎所有种类的花草茶都可以与普洱茶一起搭配冲泡。花草茶与花茶可不同,花茶由各式花调配而成,柔和感为女性喜爱,而对于男性而言,味道寡如开水,花茶辅以普洱、铁观音等茶构成花草茶,味浓又有保健功能,当然,男女皆爱。

文、图/记者曾繁莹

生茶熟茶“各有千秋”

普洱茶熟茶简称普洱茶,外形色泽红褐;内质汤色红浓明亮、香气陈纯、滋味醇厚回甘、叶底色泽褐红;而普洱茶生茶又被称为普洱青茶,汤色黄明、香气纯正、滋味清香,苦后回甘,因涩生津,叶底色泽黄绿。生熟普洱。 在日前昆明举行的首届大益嘉年华上,记者看到,两者各有千秋,与不同的花搭配呈现别样风情。

花草茶创意MIX

当日嘉年华节目多多。创意MIX可说是现场聚焦之一,人人都可以动手“配把姻缘”,记者也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调配了几款花草茶。爱茶一族不妨一试哦!当然,最好用茶包式的普洱茶,大益、中茶、福海的都行。

主角一:熟茶

mix法兰西玫瑰 建议茶与花的调配比例为19:1,也就是1袋 0.5克玫瑰(约2朵),加入250ml水,3分钟后提出茶包。美女们多喝无妨,这款花茶简直就为女性而生。营养师说其具有强肝养胃,活血调经,润肠通便,对便秘性肥胖有很好的功效。舒缓情绪、并有消炎杀菌、消除疲劳、改善体质、润泽肌肤的功效。还能助消化、消脂肪,饭后饮用效果最好。

mix黄山贡菊 由于贡菊的味道单独泡成花茶,下得少味淡,下得稍多一些就容易味苦。普洱茶的出现,恰恰能抚平贡菊的“不稳定性”。1袋熟茶搭配0.5克菊花,约4朵,同样加入250ml水,3分钟后提出茶包。热性体质者特别适合饮用,因为菊花清热解毒,普洱茶性温和,两者同时饮用性能调和。

mix陈皮 陈皮加普洱,不知您喝过没?营养师说1袋加0.5克陈皮、250ml水,使普洱与陈皮形成8:2的比例,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疏肝润肺,消积化滞的作用。

主角二:生茶

mix杭白菊 生茶与杭白菊呈8:2的比例,最好是2袋普洱茶加7朵菊花,约0.9克,同样加250ml水,清热、明目。

mix桂花 这个季节最容易皮肤干燥,口干舌燥,桂花普洱最能滋肤活血润喉。营养师建议,1袋普洱茶配以0.1克桂花,加250ml水即可。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花草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