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垢有害吗 茶垢不清洗可要人命?

更多 饮茶提醒 内容  |  2012-02-16  |  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   新闻爆料

茶垢不清洗可要人命?(资料图)

茶垢能吃么?

喝茶要命者说,“饮用水中含有矿物质和微量有害重金属离子。当水加热时,随着水温的升高,某些钙、镁离子溶解度下降,难溶盐浓度不断加大,当水被浓缩到一定程度时就沉淀析出。这些析出物若残留在茶杯中,茶水会迅速氧化生出褐色茶锈,其中含有镉、铅、汞、砷等多种有害金属,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罪魁祸首”。看到了吧,那么多有害重金属隐藏在茶垢中,要是你不小心吃了茶垢,不要命才怪!

至于茶垢中的有害重金属如何有害,有关专家作出了解释:“茶垢中含有镉、铅、汞、砷等有毒物质以及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这些物质会附着在光滑的茶杯表面。随着饮茶进入身体进入人们的消化系统,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等相结合,生成难溶的沉淀,不仅阻碍了人体对这些营养素的吸收和消化,还会使肠胃等器官受到损害”。照专家所解释,使本来就不解的说法倒是让人更糊涂了。

茶垢不清洗可要人命?(资料图)

经过再思索,觉得还有许多问题没有搞清楚。

其一,既然水中含有镉、铅、汞、砷等多种有害金属,与是否饮茶有关系吗?即使不饮茶,水中的有害重金属就不危害健康了吗?

其二,既然镉、铅、汞、砷等多种有害金属与鞣酸等发生反应,生成沉淀物,已经被氧化后形成的沉淀物,又如何在体内被吸收的?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垢有害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