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加多宝称独家拥有王老吉凉茶秘方使用权

更多 茶企风采 内容  |  2012-05-30  |  重庆商报  |   新闻爆料

王老吉传人王健仪宣读授权声明

5月28日,注定是热闹的一天。上午,广药集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向加多宝索赔75亿元。下午,加多宝集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加多宝凉茶正式上市,并宣称独家拥有王老吉凉茶秘方。

秘方传人高调站台

在加多宝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凉茶始祖王泽邦第5代玄孙,也是凉茶秘方持有人王健仪女士首次以加多宝集团名誉董事长身份为加多宝站台。王健仪女士花了短短五分钟时间,宣读了一个授权声明,宣布“王氏家族独有的王老吉正宗凉茶祖传秘方已经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加多宝生产的凉茶是受我独家授权配方的,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

王健仪在声明中称,国内的王老吉品牌已经收归国有,但是王老吉的海外经营权和独特配方仍然掌握在王氏家族的手中。

据了解,王老吉凉茶从创始后,直到19世纪末才分家,王氏兄弟分居香港与广州。1949年后,广州王老吉的产业被收归国有,后划归广药集团,而香港王老吉的传人王健仪一直致力于商标在全球市场的统一。

加多宝不服裁决已上诉

会前,记者收到加多宝方面发出的一个重要声明,声明称,加多宝方面已于5月1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撤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5月9日作出的裁决,据称该申请已被法院受理。

声明中表示,按《仲裁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当一方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时,人民法院应当中止另一方当事人申请执行裁决,“因此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不得申请执行裁决”。

长期从事商标法法律事务工作的重庆国生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志钢,向记者证实确实存在相关规定。“但是法院审理的时限也有规定,不得超过两个月。”廖志钢介绍说,“也就是说,法院必须在最长两个月内对此案给出最终的裁决,如果加多宝方面没有提出新的有力证据,那么对结果的改变不会有大的影响,估计加多宝的目的也就是利用法律的规定,给自己多争取一些时间而已。”

联系到5月21日广药集团曾展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王老吉凉茶发展规划,表示将在今年六月初将广药版“红罐王老吉”推向市场。专家分析,加多宝此时提出申请撤销裁决同时又高调凸显自己的秘方传承,意在一箭双雕。一方面将媒体焦点从商标之争转移到正宗传承之争上来,这样,加多宝利用王健仪的独家授权就占据了有利位置,另一方面通过法律程序的规定,拖延广药集团的“红罐王老吉”上市计划。

记者 周密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加多宝凉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