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铜仁打响梵净山茶品牌 传承创新发展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01-07  |  铜仁日报  |   新闻爆料

    早在明永乐年间,梵净山贡茶就享誉朝野。在茶叶生产漫长的演变中,梵净山茶与铜仁茶叶步步为营,继续创造着傲人佳绩。

    2013年6月,北京国际茶业展上,印江梵净山玉芽茶业生产的“梵净山翠峰茶”和德江鸿泰茶业生产的“梵净山碧露(白茶)”分获此次茶业展名优茶评比大赛金奖。2013年11月8日,秋季北京茶博会上,德江鸿泰茶业梵净山牌“鸿泰碧露(白茶)”、鸿泰金毫(红茶)”再次斩获金奖。

    与此同时,石阡苔茶在2013年里也取得不俗业绩:2013年9月7日—9日,石阡县组织多家企业,赴福建泉州市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展会期间,石阡茶企分别与武夷山山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福建天湖茶业集团签订2万吨石阡苔茶红茶系列产品订购协议、苔茶产业体系建设合作意向协议,总金额高达5亿多元。

    2013年10月21日,梵净山茶 、石阡苔茶等7个产茶县,抱团入驻北京马连道茶叶市场,开设了上10家铜仁茶叶专营店,获得很好的反响。

    2013年12月19日—22日,铜仁市10余家茶企抱团参加深圳茶博会,在“梵净山翠峰茶”和“石阡苔茶”两大公共品牌的基础上,分别整合推出精品绿茶品牌和精品红茶品牌两大品牌,在茶博会上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并向参观市民反映铜仁市茶产业的新发展、新成就,突出铜仁市浓厚的茶叶文化特色,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据铜仁市茶叶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梵净山茶作为铜仁茶叶主导品牌,逐步推向包括北京、山东、广州、广西、贵阳等省内外各大城市,市场反响良好,消费者普遍认为梵净山茶口感细腻、香味醇厚。

    铜仁茶产业,可谓厚积薄发,通过几年来的不断努力,茶产业已成为铜仁农业主导产业,全市茶园面积已发展到125万亩,先后研发“梵净山”牌名优绿茶、红茶、白茶、黑茶等系列产品15个,年产量3万吨,总产值达12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市投产茶园将达到200万亩,年产量在20万吨以上,年产值在100亿元以上,使铜仁成为茶叶原料、生产和加工的重要基地。

   “梵净山茶·秀甲天下”的铜仁茶产业乃至贵州茶产业主题,正在全国范围内打响。   (原题《铜仁茶产业在传承和创新中发展》)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