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商姐弟建立公平贸易认证茶饮料帝国(图)

更多 茶企风采 内容  |  2014-01-09  |  财富中文网  |   新闻爆料

42(17)

          有一张照片是艾哈迈德·拉希姆(Ahmed Rahim)于1998年夏天在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给姐姐雷姆(Reem)拍的,雷姆坐在一块突出的岩石上,背后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这张雷姆在悬崖边上留影的照片是为了纪念某一时刻:当时俩人发现想到一块儿去了——进口“努米”(numi,是一种他们家乡伊拉克用来烹茶的干酸橙叶),合伙开一家公司。由此诞生的名叫努米有机茶(Numi Organic Tea)的公司如今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平贸易认证”茶叶进口商之一,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美元,销往近40个国家。现年45岁的艾哈迈德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炼金术师”,47岁的雷姆则任创意总监,负责设计、版权和新产品的包装。

    他们全家于20世纪70年代初移民至克利夫兰(Cleveland),雷姆和姐弟四人当中最小的艾哈迈德在那里长大,20多岁时开始走上追求艺术的道路。雷姆去意大利学习素描和油画,后来在加州普莱森特希尔(Pleasant Hill)的约翰·肯尼迪大学(John F. Kennedy University)拿到了艺术硕士学位。艾哈迈德则是一位照片和电影摄影师,游历欧洲各国,并且在布拉格(Prague)开了几家茶馆。

    他俩成立了努米公司后,在奥克兰市(Oakland)750平方英尺(约69.68平方米)的自家公寓里埋头设计出第一款包装,那是雷姆根据艾哈迈德在摩洛哥拍摄的一条光影朦胧的走廊照片绘制而成的。公司在1999年到2004年期间搬了三回家,最终在奥克兰市目前这座面积达2.5万平方英尺(约2,322.58平方米)的仓库安顿下来。公司的迅速发展影响到了姐弟俩的关系。“大概有好几回,我们想退出这个行当,因为我们想彼此分手。”当年负责财务、经营和销售的艾哈迈德说。

    但是,他俩还是决定把一己之利搁置一旁,一起想办法改善关系。生性腼腆的雷姆说,艾哈迈德从不刻意回避矛盾,还鼓励她更多地直抒己见。她回忆道:“每当我生气时,他就说:‘把话说出来。’”艾哈迈德则从他姐姐那里学会了“更多地欣赏他人、赞扬他人,真诚地去倾听,并且让别人知道你在聆听。”

    如今,姐弟俩正在创办努米基金会(Numi Foundation),目的是在奥克兰全市推动教育、艺术和健康项目。艾哈迈德希望不久后把他们的基金会扩大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巴格达。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饮料贸易茶商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