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今年招聘会工资看涨 快递行业薪酬超部分白领

更多 职场经验 内容  |  2014-02-07  |  重庆晚报[微博  |   新闻爆料

昨上午,江北区某人才市场举行了节后全市首场综合类招聘会,共148家单位入场,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其中,制造业缺口比较大,多家企业均表示节后人员缺口在100至200人,多家企业将一线员工月薪增加了200元左右,以吸引求职者。

制造企业加薪200元

昨上午10点,招聘会现场,重庆江北区长安产业有限公司招聘焊接工、冲压工、搬运工等一线工人,招聘负责人吴卫东表示,节前流失了不少一线员工,加之节后企业需要扩展,急需补充一线员工,“目前人员缺口在100-200人之间,收到的简历只有10份左右。”

为留住现有工人和吸引求职者,该企业相应上调薪酬待遇———焊接工月薪3500元至6000元、冲压工月薪2500元至4000元、注塑工月薪2200元至4000元、搬运工月薪2300元至2500元,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元左右。

一些劳务公司也涨薪吸引求职者。重庆方达劳务有限公司招冲压工、焊工、打磨工、清丝工、校正工等,招聘负责人称:“工人来多少我们招多少,月薪相比去年增加100-200元。”

返乡者选择留渝打工

随着重庆的务工环境提升,工人的薪酬待遇和沿海城市相比逐渐缩小,不少以前在外地打工的求职者今年选择留在家乡找工作。

为了参加昨天的招聘会,42岁的长寿人苏如平提前一天来到主城,近3年来他都在浙江一家玩具厂当注塑工,月薪3500元-4000元。在重庆双英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苏如平欣喜地看到注塑工工资3500元左右,“同样的工作强度、差不多的工资,我为啥还要去沿海呢?”苏如平说。

昨天,25岁的成都小伙高小塘拉着行李箱来到招聘会。“之前我在成都搞电梯维护,月薪3700元左右,听说今年重庆工资比较高,也想来闯一闯。”小高说,他已经在观音桥联系好住房,想在这几天找一份月薪4000元的工作。

快递行业高薪求人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发现,除了制造企业,快递、餐饮行业也对一线员工求贤若渴。

“我们要求快递员吃得苦,自带摩托。”重庆圆通快递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本次主要招聘圆通快递在重庆中心收发地和江北地区的快递员,保底工资为4000元,旺季月薪可达5000-7000元。

该负责人称,昨天收到了将近20份简历,由于快递员工资每年都在涨,甚至高过部分白领,很多年轻人都来应聘。“年轻人的冲劲和对客户的态度是我们最看重的,此外就是要吃得苦,这份工作是典型的多劳多得。”

江北区北城天街商圈一家中餐厅招聘负责人则称,从1月份起,约10%的员工陆续辞职,周边区县进城打工的员工一般要过完大年才重新出来找工作,“为此我们现在员工月薪涨了200元左右。”

知名企业再降门槛

昨天,西子奥的斯电梯、万达商业广场、正美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也来到招聘会招人。智成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王浩称,这几家企业月薪在去年四季度薪酬上扬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0~200元,“同时,他们还将部分学历门槛从本科改为大专,很多企业还将工作经验的要求从3年变为2年。”

王浩说,这反映了招聘单位不再盲目要求工作经验。从人才市场的数据来看,近5成跳槽者的工作经历只有两年,如果盲目要求3年工作经历会过滤掉相当大一部分求职者。“不过,这一变化也会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其中就包括人员更加频繁地跳槽换工作。”

重庆晚报记者 汪一阳 贺怀湘 摄影报道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行业工资招聘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