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看求职者与招聘方怎样过招

更多 职场经验 内容  |  2014-02-12  |  重庆晨报[微博  |   新闻爆料

昨日,沙坪坝某人才市场,应聘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岗位申请单。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司机VS雇主

工资超5000元才干

“老板,你们送货司机招满没得哟!”“还在招。”

“有啥子要求嘛?”“要求不高,除了一年的驾驶经验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就行。”

“送哪些地方哟?”“主城区的中小型超市都送,但司机要和送货员共同完成任务,3000元的底薪+提成。”

“那如果我一个人全包了呢?”“那就把送货员的提成加到你脑壳上啥!”

“做两个人的活路才拿一个人的钱,没得搞头!”蔡祥和摇了摇头,头也不回地拉着妻子就走。蔡祥和今年42岁,曾经做过销售员,但干了1年便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自动离职。

去年休息几个月后,由于按揭了一套70平方米的住房,每月还款2400多元,再加上春节打牌又输了好几千,节后蔡祥和就想着重新找份工作。

蔡祥和说,自己并不排斥辛苦的工作,唯一的要求就是保证每月至少5000元的收入。

孝顺儿子VS雇主

要求每周回家看父母

“请问你们每个月有没有除了周末的短假,我想能有时间回老家。”“你老家在哪里?”“垫江。”

这位应聘某建筑公司的小伙叫孔泽,今年27岁。虽然穿得并不多,但由于求职市场人流量过大,双颊闷得通红。孔泽此前一直在云南的饲料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因父母年纪渐老,他决定今年回重庆发展。

昨天是孔泽回重庆后第一次来主城找工作,别人问工资待遇,可他关心的问题只有一个,就是平时是否有假期,让他有时间回垫江的家里与父母小聚。

为什么不就近在垫江上班呢?孔泽说,年轻人都喜欢在大城市生活,他也一样,他打算近两年在重庆主城站稳脚跟,然后买一套小居室套房,再将父母接到大城市里生活。

中年大姐VS雇主

家庭主妇没工作经验

在人才市场溜达了好几圈后,头发半白的黎琼最终在一家门业公司的招聘台前站住了脚。瞄了瞄正悠闲耍手机的招聘人员,她轻声问了句,“这仓管员,你看我行吗?”

听到有求职者上前询问,招聘人员赶紧抬起了头,可先前的欣喜却瞬间转化为了失望,“大姐,我们这个仓管员有年龄要求,20-40岁之间,而且还要熟练运用ERP系统。”黎琼一听,瞬间来了气势,声音也洪亮了许多,“不是说20-40岁吗?我今年就40岁,符合你们这个规定,不要有年龄歧视!”

见对方不依不饶,招聘人员又问,“您以前干过仓管员吗?”黎琼想了想,眉毛一挑,“不就是拿东西和取东西吗?简单得很,我一学就会。”听到这话,招聘人员无奈地低下头,又开始摆弄手机。

节后找工作以来,黎琼对招聘人员的拒绝已经习以为常。她说,自己是一名家庭主妇,确实没啥工作经历,眼下唯一的儿子已经成家立业,整日在家闲得发慌,才决定找份事情做。

沉默男VS雇主

急得招聘方直冒汗

在一家酒店的招聘展位前,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始终面无表情地看着招聘信息,丝毫不理会招聘人员连珠炮似的发问。

“哥,你到底看上了哪个岗位,你倒是说话呀,不然我们怎么介绍呢?”看着眼前的求职者,招聘人员着急地直冒汗。

“服务员只有1800元啊,太少了!”10分钟后,男子终于开口,身后留下一串干笑声。

随后,年轻男子站在了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和先前一样,无论招聘方如何套近乎,他始终不开腔。

原来,这个沉默哥名叫李强,今年23岁。他的上一份工作是快递员,以前也在沿海一带打过工,今年想重新找一份工作,但具体干哪行,他也挺迷茫。求职时之所以保持沉默,李强解释,其实自己是在认真听招聘人员介绍,“沉默是金,合适才继续交谈,不合适说那么多也相当于白费口舌。”

重庆晨报记者 刘冰鑫 实习生 丁诚程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招聘求职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