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信阳毛尖春茶采摘 大山茶本周内即可上市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4-04-01  |  信阳毛尖大山茶 -东方今报  |   新闻爆料

   原题《本周能喝到信阳毛尖大山茶》

    神州茶网 讯: “本周内,大家就能喝到大山茶”,一位茶商告诉记者。

    刚刚吃过早饭,浉河港白庙村茶农朱群家请的采茶工,已经陆续上山采茶了。

   “我们家的采茶工来得早,茶叶采得也早,已经采了半天,算是这一片的第一家。”朱群家的茶园有100多亩,大山茶占了八成。朱群告诉记者,去冬今春雨水较好,茶叶长势不错,弥补了去年夏天持续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春茶的产量与往年大体相当。第一天,朱群的“群宾缘”茶厂就已经炒出了二十多斤干茶,但他没打算立马出售。“春茶还没有大规模开采,行情不稳定,卖不上价,过三五天茶叶大量上市再出手”。

    最近几天,豫南大地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持续在20℃以上,晴好的天气非常有利于春茶的采摘。3月30日,记者在信阳毛尖主产区浉河区浉河港镇了解到,部分茶园已经开采,大山茶本周内即可上市。

    记者在浉河港镇看到,街道上三三两两开始出现一些采茶女。一位销售草帽和茶篮的店主告诉记者,随着春茶大规模开采的临近,外地的采茶工已经陆续来了一些,草帽和茶篮的销量非常好。店主说,很多外地来的游客,临走也会买个茶篮当做纪念品。

   “现在大部分是自己家的人在采,过两天茶叶长起来了,市场就火爆了。”一位茶商说。已经有茶农开始三三两两地出售茶芽。“都是自己刚采的,不多,先探探行情。”一位茶农告诉记者,目前每斤茶芽的价格在60元至100元不等,主要出售给本地的炒茶户,而炒好的春茶还没有开始销售。

    信阳毛尖有小山茶和大山茶之分,小山茶一般生长在比较低的山上,茶叶生长快一些,茶叶的质量也相对差一些。而大山茶一般都长在高山上,山上气温相对低一些,茶叶生长周期长,品质也相对好一些。昨天,记者走访信阳各大茶叶市场发现,市场上并没有出现“春茶上市”的消息。至于春茶的价格,不少茶商估计与去年同期持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春茶毛尖信阳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