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苏州专业茶叶合作联社做优洞庭碧螺春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04-03  |  中国消费者报  |   新闻爆料

   原题《专业合作社做优洞庭山碧螺春》

    神州茶网 讯: 近日,首批明前碧螺春登陆茶叶老字号吴裕泰各大连锁店。据北京前门吴裕泰茶庄销售负责人介绍,早在春节前就已经有许多老顾客预定了头一批明前茶,首批上市后便供不应求。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洞庭东、西山碧螺春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原产地保护,只有产自这里的茶,才能被称为十大名茶之一的洞庭山碧螺春。吴裕泰所售的碧螺春,均产于正宗的碧螺春原产地——江苏苏州洞庭西山,而苏州洞庭西山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联社则为碧螺春的做大做强做优走出了一条新路。

  据工商部门介绍,苏州洞庭西山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联社是国内首批合法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联社,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原来一家一户分散种茶、炒茶、卖茶的“小农经济”经营模式被有效整合,传统的经营模式逐步向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健康农业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合作社组织+基地+农户”的生产发展模式,扩大了整个洞庭山碧螺春的影响力。

  合作联社的成立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碧螺春茶产业,提升洞庭山碧螺春茶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碧螺春茶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合作联社的功能是组织收购、加工、销售成员及同类生产经营者的茶叶;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开展与碧螺春茶叶生产有关的技术培训、交流和咨询及新品种推广服务,并采用统一的经营模式,即统一确定品牌、统一宣传策划、统一质量标准、统一销售窗口、统一指导服务、统一开发三产。苏州洞庭西山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联社的组建,突出了碧螺春茶叶资源和产业优势,建立了具有特色的高效生态碧螺春茶叶生产示范区,进一步提高了洞庭山碧螺春茶叶的知名度。

  为加大对洞庭山碧螺春茶的保护力度,苏州市吴中区工商局、质监局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抽检、包装检查等专项整治活动,同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通过设立举报热线电话、设卡检查等手段,严防外地仿制碧螺春茶进入洞庭东西山原产地市场,确保消费者喝上正宗优质的洞庭山碧螺春。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