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化黑茶赴哈萨克斯坦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推介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4-04-10  |  红网  |   新闻爆料

   原题《益阳“安化黑茶”走出国门首次赴哈萨克斯坦推介》

    神州茶网 讯: 昨天(9日),记者从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6日至18日,由益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化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由11家黑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举办的第十七届哈萨克斯坦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暨“安化黑茶”国际展销会。这是“安化黑茶”首次大规模组团国外参展。

  缘起:产制茶历史悠久 茶产业不断壮大

  十八世纪中期形成的一条横跨欧亚大陆并繁荣近200年的“万里茶路”,“中国黑茶之乡”益阳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起点。几百年来,“安化黑茶”作为一些以牛、羊肉为主食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生活必需品,为维护中国西部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安化黑茶”也是古丝绸之路上沿线国家之间加强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商品,有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生命之茶”的美誉。

  益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汤瑞祥表示,“安化黑茶”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先后被列入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和中国十大世博名茶。在“安化黑茶”的强力带动下,益阳茶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13年,全市茶园基地面积32.6万亩,茶叶加工产量7.7万吨,其中黑茶产量5.3万吨,茶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80亿元,其中黑茶综合产值59.65亿元,茶叶出口创汇1081.23万美元,其中黑茶出口创汇近500万美元。全市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24家,其中省级茶叶龙头企业2家。全国各大中城市有“安化黑茶”专卖店3000多家。

  初衷:走出国门 加强贸易合作

  近几年,益阳市、安化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举办中国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以及组团参加国内各地举办的食品、茶叶博览会,极大地提高了安化黑茶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跃介绍,“走出去”战略即在不断拓展国内消费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国外市场,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充分展示其深厚的文化、独特的品质和保健的功效,赢得世界各地消费者青睐。哈萨克斯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国家之一,有着饮用中国茶叶特别是黑茶的历史习俗,是中亚地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此次展览会正是“安化黑茶”拓展国外市场的一个较好平台。

  推介:规模企业齐推 专题演讲并进

  负责本次国际推介活动的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对此次活动充满信心,她表示,筹备组根据目前“安化黑茶”加工企业发展的现状,精心选择了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有一定生产规模、有较强的发展潜力的黑茶加工企业作为参展代表。参展期间将在108平方米的展区进行集中展示,统一包装策划,统一空间装饰,共同打造“安化黑茶”公共品牌。

  展会期间,益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化县人民政府还将共同举办一场“安化黑茶”推介会,邀请哈方工商界知名人士参加,邀请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工商联主席莫赫•哈尔汗先生推介“安化黑茶”,同时邀请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家刘仲华教授作“安化黑茶与人类健康”的专题演讲。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