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2014年信阳毛尖开采仪式在信阳市浉河区举办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4-04-10  |  信阳晚报  |   新闻爆料

   原题《浉河区举办信阳毛尖开采仪式 2014年信阳毛尖全面开采啦》

    神州茶网 讯: 4月8日,信阳市浉河区在董家河镇耙过塘村万亩茶山举行信阳毛尖开采仪式,这标志着信阳毛尖的全面开采和优质信阳毛尖茶的批量上市。

    浉河区是全国著名的产茶区,也是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截至目前,全区茶叶种植面积59万亩,开采面积近50万亩,2013年茶叶产量达到2.24万吨,涉茶产值51.5亿元,连续五年获得“中国十大重点产茶县区”荣誉称号,2012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区,获得“2013年度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荣誉称号,并当选全国名茶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单位。

    茶产业也是信阳市的传统特色产业,近年,市委、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信息大力发展茶产业。目前,全市茶园已发展到210万亩,开采面积110万亩,2013年全市茶叶产量5.7万吨,总产值达85亿元,信阳毛尖品牌价值49.1亿元,全市现有茶农120万人。信阳市是全国举足轻重的产茶地级市,是我国江北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

    相对于往年,茶农们表示,今年茶叶产量大抵与去年持平;价格方面,纯芽的价格目前为140元/斤,采工的工资大概在45元/斤。目前,春茶也需要一场春雨。

    浉河区区委书记邵春杰表示,今年浉河区在茶产业方面要建立生态茶基地,质量可追溯体系,引导标准化种植,科学的管理,让消费者喝上放心的信阳毛尖茶。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也表示,今年将根据中央政策和市场需求,调整茶产品的结构,按照1∶5∶4的比率发展高、中、低档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信阳举办毛尖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