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1.9万买"华莱健"黑茶获利11万遭质疑 警方介入调查

更多 行业曝光 内容  |  2014-04-24  |  天山网  |   新闻爆料

导语:只要一次性花19920元,购买4份(每份5公斤)黑茶成为茶商会员,再发展两个会员,你就可获得11万元的丰厚回报

 

神州茶网 讯(记者安方报道)“只要一次性花19920元,购买4份(每份5公斤)黑茶成为茶商会员,再发展两个会员,你就可获得11万元的丰厚回报。”近日,小余(化名)在听过“华莱健”牌黑茶的营销宣传后,向晨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这挺像传销”。根据线索,近日,记者以买茶的身份跟随报料人小余来到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路一居民区内的“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听了一堂培训课。

谁先发展两个会员谁当盘主

该公司位于北京路一居民区内,在一间8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报料人的朋友茶商会员小郭(化名)接待了记者,她先询问记者和小余的关系,认识多久,他怎么介绍黑茶这件事后,才带记者来到里间的“培训室”。

记者看到一位男士正坐在电脑桌前,用粉碎机粉碎一张张写满字的A4纸。这位男士自称姓唐,是授课老师。他和小郭确认了记者的来历和身份后,示意记者坐下。此时,小郭将记者和另外两个学员的衣物、包等随身物品放在靠墙角的桌子上。

唐老师先是简单介绍黑茶的功效和“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然后重点讲解“自助式分销”。“这是我们华莱独特的黑盘(消费组)和红盘(经营组)共存的自助式分销直营模式。”唐老师说,目前华莱黑茶最成功销售模式就是一次性购买4份价值4980元黑茶,就能进入公司的分盘模式,谁先推荐2个茶商会员,谁就是盘主。

为了让听课的人搞清楚“利益链”,唐老师详尽地讲解利润分配模式:在成为茶商会员后,电脑会随机分配7个人进入黑盘,7人中谁最先发展2名新的会员,他就成为黑盘组长,而他所推荐的人只要售出16份黑茶后,他就成为红盘组长,就会获得11万元奖励。

据唐老师介绍,比这更诱人的是,成为红盘组长后,当你推荐的茶商会员也成为红盘组长,且会员层数达到5层时,你就能荣升为荣誉董事,一旦最底层的茶商有业绩,荣誉董事依靠提成可拿到100万年薪。

两个小时的培训课上完,巨大的奖金刺激让其他2名学员都感到很兴奋。一名看上去像大学刚毕业的学员当场表示要报名,但需要家人支援。刚出门她就迫不及待的给家人打了电话,但被家人制止了。

直销企业名单上没这家公司

那么,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属于正规直销企业?记者登录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官网后,查询直销企业名单和对应产品,均未找到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信息。

那黑茶的价格是他们所说的一公斤1000元吗?4月20日,记者走访了6家烟草茶店、月明楼茶叶批发市场均没有相关黑茶产品出售,而在友好超市里仅有“怡清源”牌茯砖黑茶,售价150元。

4月22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新市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向执法部门经济检查大队反映“华莱健”黑茶的情况。该大队队长黄钟声说:“之前已经接到过举报,我们收集到有力证据,将会予以取缔。”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调查黑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