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溪:微信成茶叶营销新工具

更多 营销策划 内容  |  2014-06-26  |  安溪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26日 讯:  “微信扫一扫 码上就有礼”“加入我们微信平台,并在朋友圈分享一张与我们产品相关图片,就能免费获得一盒精装茶礼盒”……在微信盛行的当下,安溪县众多茶叶电商纷纷转战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传递信息,进行新媒体营销,迈向营销“微时代”。

  在安溪城区多家茶企旗舰店里,记者发现,产品柜和展厅里都打上二维码。有的连企业宣传册、海报、名片,甚至企业员工衣服,茶具上都印了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进入企业微信平台,详细地了解产品信息。

  “在茶行业内,微信不仅是常用的社交工具,也是茶叶营销新工具。”祺彤香总经理苏清阳是微信营销的尝鲜者。苏清阳认为,“一张桌、一把壶、一注水、一泡茶,等客上门”的销售模式已远去。微信营销具有高到达率、高曝光率、高接受率、高便利性四大优势,借助微信平台发布茶叶市场和产品信息,与消费者互动,建立一个更精准营销渠道,可增加茶产品销售量,进一步提升茶企市场竞争力。

  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与公众进行交流、互动已然成为安溪县传统茶叶电商创新营销模式。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郝健佐介绍,安溪县茶叶电商有1万多家,注册微信平台公众号已超过半数,他们通过发布信息,吸引大量粉丝关注,并转化为其顾客,效果不言而喻。

  “微时代”滚滚而来的当下,茶企电商如何用微信寻找发展空间?郝健佐分析,茶企应该将微信作为品牌根据地,而不是销售集中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展示其微官网、微会员、微推送、微活动等,吸引到更多人成为关注你的粉丝,在潜移默化中将其普通粉丝转化为忠实粉丝,认可品牌,进而成为忠诚客户,促进茶企更好更快发展。

  随着微信日益普及,大小茶企迅速占领阵地。但与此同时,有些商家微信营销并不得法,赔钱赚吆喝不在少数,而有些商家甚至过于快速泛滥。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微信运营目前策略并不在乎用户数多少,而在于用户质量高低,内容运营匹配度,合理微信推广渠道,还需要茶企不断摸索和探讨。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