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福州茉莉花茶企业生产忙 中低端新茶少量上市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4-07-25  |  东南快报  |   新闻爆料

   原题《茉莉三伏好 花茶生产忙——今年有望喝到品质更高的福州茉莉花茶》

    神州茶网7月25日 讯: 大暑已过,烈日当空照,伏花怒放中,福州茉莉花茶企业也迎来了生产的高峰期,近日,各个茶企都在加足马力用最好的花料生产最正宗的福州茉莉花茶。据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一些窨次较少的中低端产品,已经少量上市,此外,由于今年伏花的品质特别高,业内人士预计,新上市的福州茉莉花茶将更好喝。

    福州茉莉花茶企业生产忙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每家企业的制茶大师们都在生产一线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毛茶明前宝,茉莉三伏好”,闽蜜香茶业负责人高愈正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伏花盛放,茉莉花开得最大最香,窨制福州茉莉花茶这是最好的花料,为了做出带“冰糖甜”的福州茉莉花茶必须加班加点赶着生产。

    在走访闽瑞茶业的时候,负责人翁秋生表示,该茶企的传统工艺传承大师翁发水,这段时间都在厂里忙着窨花,此前,有的中低端花茶,我们已经窨过春花了,为了保证“福州味”的品质,一般会再窨一次伏花,现在正是生产的旺季。

    花料产量增加价格稳定

    此外,据记者了解,今年生产福州茉莉花茶的花料品质比去年提升不少,而价格却很稳定。

    高愈正表示,“一方面,今年的天气好,所以伏花不但产量多而且品质也特别高,另一方面,政府不断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提升农民种花的积极性,也促成了福州茉莉花的产量增加,价格保持平稳,整个产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中低端新茶少量上市品质更高

    在东来茶业的五里亭店,经理林巧灵正在冲泡试喝今年的新茶,“中低端的产品由于窨次相对低,目前已经上架两三个品种了,由于今年的花更香,所以预计今年生产出来花茶,会比去年同品种、同档次的口感更好、也更香。”

    一起试茶的几位客人也表示,“试喝的这款条形花茶,价格不高,品质却超出预期,很香甜。”

    此外,高愈正还表示,中高端正宗的福州茉莉花茶至少要四窨一提,目前已经生产到两到三窨,“中低端茶大量上市在8月上旬,高端茶最快要8月底上市”。

    一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福州茉莉花茶“更有味”,除了花料好,也和近来该产业“喜事连连”,茶企更加用心做茶有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