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信阳毛尖茶“农残风波”殃及武汉有机茶销售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4-08-06  |  楚天金报  |   新闻爆料

   原题《信阳毛尖“农残风波”殃及江城茶市 有机茶品质遭疑销量锐减》

    近日,有消息称信阳毛尖涉嫌农药残留超标,信阳市多个茶叶产区在加工、流通环节缺乏有效监管。记者昨日在江城茶市了解到,受此影响,信阳毛尖销量下滑,该事件还波及到武汉的有机茶销售。

    信阳毛尖在江城遇冷

    昨日,记者在崇仁路汉口茶市看到,几家茶店销售的信阳毛尖几乎无人问津。店主介绍,现在天热,应该是喝绿茶消暑的时候,但绿茶尤其是信阳毛尖卖得很差,有时一天一个买家都没有,受前不久信阳毛尖涉嫌存在农药残留超标事件的影响,信阳毛尖近期的销量减少了五成。

    在香港路茶叶市场,记者发现信阳毛尖的销售也在普遍下滑。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说,现在都不敢买信阳毛尖了,因为担心农残超标,现在所进的绿茶一般都是来自湖北恩施、宜昌的茶叶。

    经常在茶市购买茶叶的市民刘爹爹对记者说,他平时很喜欢喝绿茶,看到了有关信阳毛尖涉嫌农残超标的报道后,他对绿茶,尤其是有机茶的品质产生了怀疑。“现在改喝红茶或普洱了。”刘爹爹说。

    有机茶品质参差不齐

    不仅是信阳毛尖,消费者对打着有机牌的茶叶也产生了怀疑。

    记者在江城茶市看到,有许多茶店仍在售卖有机茶,包装精美,但价格非常便宜。不少店主称自己的产品是“有机茶”,甚至称自己的有机茶产自恩施、宜昌的深山里。

    据武汉资深茶人李茗介绍,真正的有机茶是一种按照有机农业的方法进行生产加工的茶叶。在其生产过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物质生产。很多企业产品的包装上都打着“有机茶”的标识,实际上茶叶品质参差不齐,是否为真正的有机茶,无处考证。

    以信阳毛尖为例,在武汉市场上,有不少信阳毛尖都是假冒产品。不法商贩在其他地方收购鲜叶后,用信阳毛尖的炒制工艺进行炒制,这种茶叶一般价格低廉,但品质难以保证。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