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网络招聘缓解二三线城市人才不均现象

更多 职场经验 内容  |  2014-08-11  |  北京商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8月11日 讯:据赶集网和北京大学联合发布的《2014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有78.3%的应届毕业生选择去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就业,而选择留在北上广的毕业生比例仅为21.7%。而其中甚至有33.5%的人选择去三线及以下城市工作。这一数据表明,传统的就业重心北上广已不再是“90后”新一代的主要选择,“90后”的求职理念变得更为多元、自由。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小树表示:“北上广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很多人才甚至大材小用,为了户口,很多毕业生不断降低预期,其实回到二三线城市可以获得更好的机会。”在北京求职碰壁后,小树逐渐把地域放宽,发现二三线城市的机会其实也非常不错。最后,小树选择了家乡县城(四线城市)的一个制造厂工作。

  《2014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研究报告》显示,2014届毕业生的十大就业城市分别为广州、北京、成都、深圳、上海、郑州、重庆、杭州、南京、西安。人才的回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促进了人才的合理分配。

  赶集网招聘产品线高级总监韦克军提到:“网络招聘的成本非常低,我们有一组数据显示,通过网络招聘一个合格的人才,平均成本只有60元,招聘周期却大大缩短,这使很多企业转向网络招聘,二三线或者更小城市的优质就业机会就会浮现出来。”因此,不少毕业生得以通过网络谋求二三线城市的工作机会。此外,在求职过程中专家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一、需要抓住求职最佳时期;二、简历要突出重点;三、巧妙利用网络和人际资源;四、根据具体情况,北上广之外的二三线城市也有好机会。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人才招聘网络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