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都匀毛尖、湄潭翠芽摘贵州品牌突出贡献奖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08-12  |  贵州商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8月12日 讯:8月8日,以“融合与崛起”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2014贵州品牌与投资推介会在贵阳开幕。会上,贵州十大行业品牌发布,都匀毛尖、湄潭翠芽摘取了茶叶类的最高奖项“贵州品牌突出贡献奖”。

    贵州省农委常务副主任胡继承说,贵州是茶叶的故乡,在贵州境内发现的“茶籽化石”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唯一的,将世界有茶历史推进了上100万年;在唐代陆羽的《茶经》中也有对贵州茶叶“其味极佳”的赞扬;近现代,民国中央茶场在湄潭设立,开启了中国现代历史上大规模种植茶叶的先河。“高山云雾出好茶”,贵州兼具“高海拔、多云雾、寡日照”的自然条件,出产的绿茶是全国乃至世界品质最好的。

   “做中国茶的贵州原料、贵州制造。”贵州要做中国最安全、最生态、最优秀的茶叶的原料基地、加工中心,把“三绿一红”做成中国的知名品牌。今年,拟投资1亿余元在中央电视台做“贵州绿茶”广告。

    据了解,从7月7日开始,贵州开展“贵州品牌突出贡献奖”和“贵州特色品牌产品”的推选活动,旨在提升我省产品品牌形象,提高我省企业创品牌、树品牌意识,打造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有影响的贵州知名品牌。

    都匀毛尖和湄潭翠芽都在我省重点打造品牌“三绿一红”之列。会议现场,公布了餐饮、茶、服装、家居、特色农产品等十大类行业评选“贵州品牌突出贡献奖”和“贵州特色品牌产品”,“老干妈”、“益佰制药”……等品牌荣登“榜单”。茶叶类最高奖项——贵州品牌突出贡献奖被都匀毛尖、湄潭翠芽摘得。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