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思南茶企将抱团入驻贵阳梵净山茶城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08-19  |  思南生态茶 -铜仁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思南生态茶:市场火了 茶农富了》

    神州茶网8月19日 讯:8月6日,思南晨曦生态专业合作社在上海开设茶叶专卖店;8月20日,思南4家茶企将抱团入驻贵阳市“梵净山茶城”……近年来,该县千方百计引导和支持茶企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先后组织茶企在北京、济南、长沙、贵阳等城市开设专卖店。

    该县有关专业人士表示,思南生态茶的集中走向市场,是其品质和规模的一次成功展示,将带动全县茶企加快融入省内外市场,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2008年至今,思南县累计争取中央财政5497万元支持该县茶产业发展,茶园总面 积已达15.06万亩,投产茶园4.5万亩。

   “我们现有的茶园,其中不少都是在撂荒地上建起来的。”该县茶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之所以决心大力支持发展生态茶产业,既是打造绿色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是为群众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近年来,该县通过政府的扶持引导,已发展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37家,加工厂20个,累计解决了数千人就业。与此同时,通过茶叶基地的建设,常年解决民工就业上万人。

    今年,尽管受前期低温天气的影响,该县茶叶产值依然夺得丰收。据统计,全县共产春茶1027吨,农民茶青收入6400万元;茶叶产值达1.19亿元。

    思南茶产业逐步被外界关注和认可,还源自于坚持走生态之路。为了提高茶叶品质,该县坚持走高效循环农业经济发展模式。

    为此,该县加强了劳动力技能培训,仅今年初以来,全县就大规模举办茶产业技术培训4期,共培训技术干部、茶叶企业负责人和茶农500人次,发放资料500份。

    此外,该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茶事活动,大大提升了思南茶的知名度,提高了市场占有率。5月9日,思南华康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梵净山武陵星宇” 翠芽、毛峰茶分别在第七届“中绿杯”获金、银奖;6月19至22日,该县又组织贵州武陵、许家坝常青等2家企业到北京参展参评,其中许家坝常青选送的“梵净山+思州玉峰”毛峰茶荣获2014北京国际茶业展“领航迪泰”杯名茶评比银奖。

    通过积极参加各种茶事活动,该县贵州武陵、许家坝常青、香坝天香、思地晨曦、思南华康等5家企业获得“梵净山茶”商标和“梵净山翠峰茶”证明商标无偿使用权,并分别在北京、山东、湖南等地开设思南茶叶专营店,拓展了市场销路,提高了该县茶叶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城贵阳茶企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