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武汉将迎来中秋茶叶销售旺季 普洱茶红茶受宠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4-08-27  |  楚天金报  |   新闻爆料

   原题《茶饼代表团圆 中秋节前普洱红茶受宠》

    神州茶网8月27日 讯: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武汉茶市有何新变化?近日,记者走访江城三大茶市发现,除了高档茶继续降价外,茶叶包装也舍弃高大上,“瘦身”的小份茶、平价茶成为市民选择的主流,而因为秋季要保健养生,普洱、红茶受到青睐。

  记者昨日在香港路茶市看到,洪福缘茶叶的忘年普洱特别受欢迎,顾客李先生一下子买了5盒普洱。“准备买了孝敬长辈,现在老人都注重养生,和甜甜的月饼相比,普洱具有降三高的保健功效,而圆圆的普洱茶饼,一样寓意着圆满团圆。”李先生对记者说。

  忘年普洱湖北总代理余珠连对记者说,今年中秋送礼,许多人选择送茶叶,普洱以及正山小种、金骏眉等红茶销量都很好,几乎卖断货,因为喝茶有保健养生功效,是永不变质的月饼。

  高档茶走平民路线,也为中秋送礼选择茶叶提供了可能。记者发现,一万多一饼的普洱在市场已很难见到有销售,千元以下,甚至几百元的普洱成了市民选购的主体,而正山小种等红茶每斤价格也多在千元以内。

  记者在大益茶汉街体验馆发现,今年大益茶礼品茶包装新颖,其一款熟普洱茶产品被压成了巧克力形状。“普洱的包装一直都是饼状,消费者冲泡不便,而像一块巧克力状的金砖,则十分便于茶友冲泡。巧克力状的普洱茶,按照小格子的设计一次掰下一块来就是一泡,十分方便也更好掌握泡茶量。”大益茶湖北渠道商李芳对记者说。

  湖北省茶叶学会秘书长宗庆波分析,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普洱等品种的茶叶将迎来销售旺季,但顾客的消费也日趋理性,越来越注重茶品的性价比,对于那些追求高品质又图实惠的茶友来说,400至800元一饼的古树茶比较对他们的胃口,目前茶商指望普洱暴涨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有经营好品质跟品牌,消费者才会买账。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