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谁能开创两岸茶业新时代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4-09-11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9月11日 讯:2014年,是茶产业市场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茶叶总体产量持续走高,但是市场仍是不容乐观,呈现“疲软”态势。自2013年起,性价比高的茶产品需求量逐渐增大,中、高档产品需求量逐渐减少,而产品质量则是消费者选择购买的前提条件。这样的市场趋势迫使茶企必须突破固有思维,一味的概念炒作砸大钱树立品牌,也不再是市场的主流,消费者对茶叶的高性价比及高品质安全把控,让茶产业走上了转型之路。

1

  茶业市场上有不少标着“有机”、“天然”的茶产品,可这些茶产品大多数没有可视的透明化生产过程、真正可追溯的生产体系,仅仅只是在炒作概念而产品同样存在着安全、健康问题。而在经济国际化快速发展的现在,国内企业的产品质量与国际标准还远远低于消费者心中的预期值。

  如何才能真正的建立透明化、标准化的产品质量体系,同时能让消费者看到产品生产的全过程,让产品真正的与国际标准同步,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无污染、健康、放心的茶叶产品成为国内众多茶企所要面对的重点问题之一。

  自2006年起,台湾地区的“农委会”开始规划推动农产品生产履历管理资讯系统,它不仅提高了消费者对本土农产品的依赖度,更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又同时兼顾了农民收益与消费者食用安全。

产品生产履历,就是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即茶叶脱离茶树后到制造成茶产品所有的过程与程序,都详细记载在产品的计算机数据里,这一套食品安全的管理机制相当严格,对于食品安全的增进以及消费者对食品的信心提升有极大帮助。

  健康安全、品质保证、口感美好,是茶企生存的重中之重。有了安全可靠的品质基础,让更多的人了解茶、喜欢茶,把茶当做生活的一部分,让茶成为工作、休闲、生活的重要伴侣才是茶企的最终目的。

             两岸茶业新时代即将来临,究竟谁能引领行业新变革之风,2014年9月19,请拭目以待!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时代茶业两岸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