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校园招聘新势力

更多 职场经验 内容  |  2014-10-27  |  周末金证券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0月27日 讯:校招年年有,今年这个市场涌现了哪些“新势力”?昨日,南京前程无忧市场主管王娴对《金证券》记者进行了详细解读。

  1、行业急剧分化 互联网大手笔上位

  王娴透露,今年校招行业分化相当严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大手笔上位,煤炭、钢铁、房地产等传统领域偃旗息鼓。以国内某些知名的矿业大学来说,此前每家大型企业的招聘名额在七八十人左右,今年急速缩减至个位数,“这还是因为企业与校方有长期合作关系,否则干脆停招。”

  反观风头正盛的互联网企业,“薪酬与岗位齐飞”。为抢得先机,这些企业校招的时间越来越提前,有些在暑假期间就提前开放了网上投递简历的通道,9月进入人才测评高峰。毕竟优秀人才有限,有些企业抢起人来“刺刀见红”。比如,如果应届毕业生拿到了竞争对手的面试通知书,公司会告知该位同学“免笔试,直接进入公司面试环节。”甚至有同学已经拿到了同行业公司的Offer(入职通知),也会被竞争公司挖墙脚。

  2、大尝指尖求职 全程通过手机操作

  为了顺应时代趋势,今年的校园招聘中,不少企业也开始加大了针对移动互联网的校招策略,比如在微信公共账号增设职位信息查询、宣讲会信息查询菜单等;一些智能化校园招聘网站、手机APP软件,也成为HR(人力资源)们的首选辅助工具。

  比如,今年欧莱雅针对校园招聘推出了全新的微信网申平台。应届毕业生只需要在手机微信上关注相关账号,选择申请职位并填写个人信息,然后回答三道开放性问题后完成网申,全程均通过手机操作。公司后台将对求职者的回答进行识别、分类和筛选,将求职者与最合适的职位进行匹配。通过网申的求职者将晋级下一轮的视频面试环节。

  3、“海招”逐渐兴起 视野放至全球

  2014年包括腾讯、百度在内的企业均扩大了海外校招比例,将视野放至全世界。王娴称,“目前海外校招只是个别现象,相信随着中国企业实力越来越强大,‘海招’会越发普遍。” 江芬芬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招聘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