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印江县2015年度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11-07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1月7日 讯:11月6日下午,印江印江县2015年度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印江县委副书记、印江县长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印江县长田猛、政协副主席王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跃主持。

会上,印江县茶业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市茶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总结了2014年度全印江县茶产业发展工作。副印江县长田猛对全印江县2015年度茶产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代表印江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印江县2015年度茶产业发展责任状。

 

近年来,全印江县茶产业在印江县委、印江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落实“科技提升品质、文化创造价值、品牌拓展市场”三大发展战略,通过建基地、扶龙头、树品牌、拓市场等措施,在生态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开拓、茶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印江县茶产业发展水平得到迅速提升,有力促进茶企增效、茶农增收,茶产业已成为全印江县优势产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参观湄坨茶业园区建设
 

张浩然指出,我印江县发展茶产业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发展基础,符合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加快茶产业发展是调整农业农村经济结构,促进我印江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全印江县茶产业发展取得了实效,茶产业成为全印江县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有力的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张浩然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发展的角度、坚定不移地、毫不松懈地抓好茶产业发展。一要在稳规模、抓质量、增效益上下功夫。要在现有茶园面积的基础上,逐年稳步增加茶园种植面积;当前全印江县茶叶普遍存在下树率低的现象,各乡镇要千方百计提高茶叶下树率,实现茶产业效益最大化,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二要把现有的茶园管护好。我印江县茶园基地有了规模,管护的任务就更加繁重。各乡镇务必做到不误农时、抢抓时节,促进明年春茶产量增加,提升茶叶品质。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对茶园管护工作亲自安排部署,督促抓好落实,若茶园管护不好就是最大的失职。印江县委、印江县政府下步将安排印江县委政府督查室、茶业局等部门督促检查各乡镇茶园管护情况。三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完成好今冬明春的茶叶新植任务。要严格按照“四个选好”的要求,合理规划,集中打造,推进茶叶园区化发展。四要总结经验,转变观念,用市场的理念,生态的理念发展茶叶。要改变扶企不扶农、扶富不扶贫的观念,变“要我种”为“我要种”,扶持实实在在干事创业的企业,对扶持企业实行备案制,努力把印江茶产业做大、做精、做强,实现茶企增效、茶农增收。张浩然还对当前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前,有关参会人员前往缠溪镇湄坨生态茶叶示范园区、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印江县政府办、发改局、茶业局、财政局等印江县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乡镇长,茶叶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工作茶产业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