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泾渭茯茶参展2014广州茶博会 羊城劲吹陕西风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4-11-24  |  金羊网  |   新闻爆料

    原题《羊城劲吹陕西风:学陕西方言,唱陕派摇滚,品泾渭茯茶》

   神州茶网11月24日 讯: 被誉为“全球茶业第一展”的广州茶博会2014年11月20日-在羊城广交会展馆开幕(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这是全球茶业界最具影响力的茶博盛会,约有千余个来自海内外的茶企和茶叶品牌参展。

    我国茶叶一线品牌、有着陕西名片美誉的“泾渭茯茶”成为此次茶博会上大众追逐的热点,风韵独具的泾渭茯茶还为羊城百姓带来一股独具韵味的陕西风学陕西方言,唱陕派摇滚,品泾渭茯茶成为本届广州茶博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揍茶咧~~ 弄啥呢么?伙计们,整起来么!”“么嘛哒”…走进广州茶博会现场,首先被这嘹亮豪爽的泾渭茯茶筑茶号子所吸引,秦声秦韵,娓娓道来的是具有600年及历史文化渊源的泾渭茯砖茶筑制技艺。筑茶师们铿锵有力的呐喊富有感染力,原汁原味的秦声号子,一板一眼的杵茶动作,向观众展示了这一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亲手为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筑制一片专属的茯茶,在茶砖封面上筑茶师的位置上签上自己大名成为茶博会上人们趋之若鹜的亮点活动。袅袅茶香,悠悠陈韵,古朴的构树皮纸包装,麻绳、茶杵、梆子、木质模具……触摸这些筑茶器具,让深爱茯茶的人们过了把足足的茶师瘾。大家感叹,泾渭茯茶技艺之精绝、文化之深邃……

    陕西本土摇滚乐队黑撒乐队业专程飞赴活动现场,将时下最为流行的陕派摇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全新的听觉盛宴点燃了观众对陕西茯茶文化的热情。《西安女娃》、《陕西美食》等地域特色鲜明的曲目首次与羊城人民见面,率直豪爽的歌声既代表了亲人热情耿直的性格,又体现了陕西茯茶的传统,歌声带观众们品秦地美味,畅游陕西。一曲摇滚版《茯茶之歌》引爆全场,一组身着泾渭茯茶造型的可爱“茶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演出,隽酽的茯茶从听觉、视觉、味觉上,让茶友们多方位、多角度感受泾渭茯茶及其文化内涵。……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茯茶文化,举办方还精心广大茶友准备了“你不知道的陕西”有奖问答……学说陕西方言,唱响陕派摇滚,品陕西泾渭茯茶,各界茶友好口福,在广州茶博会的大舞台上,大家零距离感知了陕西泾渭茯茶的深厚历史和独特魅力!

    粤、陕两省农业厅、贸促会、茶业协会、茶业协会、商会等有关部门或单位的领导,茶界专家学者出席泾渭茯茶推介会,共商粤陕茶业合作发展交流大计。广东省陕西商会会长何建梁讲话说,泾渭茯茶致力于“做老百姓喝的起的好茶”的理念值得称道,这充分体现了陕西茶人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在“国家丝绸之路新经济带”战略大背景下,广东省陕西商会将鼎力支持以泾渭茯茶为领军的陕西茶业,架起粤陕经济共荣的桥梁。

    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振兴讲话说,以泾渭茯茶为龙头和代表的陕西茶产业蒸蒸日上,泾渭茯茶已成为中国茶叶的一线品牌,市场前景与产业价值空前。目前陕茶已形成以泾渭茯茶为首的黑茶为主,绿茶为辅,以红茶、白茶为补充的多元化发展格局。陕西是最古老的八大茶区之一,而广州则是我国最崇尚饮茶文化的区域之一,他希望通过广州茶博会的大舞台,让更多广东茶友了解陕茶,爱饮陕茶。最后他还邀请羊城茶友学陕西方言,唱陕派摇滚,多喝泾渭茯茶。

    南粤大地畅饮泾渭茯茶,羊城茶会来听黑撒。活动结束后,观众们却依旧兴味盎然。一些茶友怀着对茯茶文化的满腔热爱慨叹:“羊城羊年,最爱泾渭茯茶,羊城羊年,都喝肥羊满圈!”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