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用90后的思维招聘大学生

更多 职场经验 内容  |  2014-12-15  |  北京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6日 讯:在当下招聘难的大环境下,且不说民营的中小企业一直都为招人这事犯愁,就连过去一直高高在上、等待着无数求职者争相叩门的知名国企、外企,也不得不放下身段,下大力气打造自己的雇主品牌,通过各种人文关怀和招聘方式的转变来赢得90后毕业生的青睐。

  日前,在一场主题为“用90后的思维招聘大学生”的分享活动上,多位参与校园招聘的HR一起分享招聘90后毕业生的心得。“人才市场的供需逆转,导致了最难就业季遭遇最难招聘季的现象。”专家谈到,如今,传统形式的招聘会和宣讲会已经不容易打动90后大学生的心了,企业的HR们普遍认同应该借助校企关系达到提升雇主品牌和招聘效率的目的。也就是说,要从关系入手,把招聘官、高校就业老师和应届、往届大学生联系起来、联合起来才有力量。

  对于90后新生代的招聘,HR们提出了“用别人舒服的”还是“自己习惯的”方法来招聘的议题。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习惯于自己制定规则,让应聘者去满足企业要求的HR们竟然纷纷表示,如今要切换角色了,薪酬福利已经不再是职场新人们选择工作的首位指标,舒适的工作环境、有潜力的发展空间、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的工作内容才是他们更看重的附加值。近年来,90后在应聘当中的个性化表现让不少HR大跌眼镜,但他们却表示,需要尽快调整自己,以便适应这些90后的思维方式。比如,有HR就提到,有的应聘者被问到“为什么来应聘这家公司时”,会直接说“因为就你们给我打电话了”,让面试官汗颜;还有人在面试中接其他公司的面试电话,也丝毫不避讳。这些有点“奇葩”的经历让HR们意识到,招聘90后要先了解、习惯他们的思维方式,用他们接受的方法把企业的招聘意愿、品牌宣传传递出去,用他们在意的附加值吸引人才的加入。

  前不久,著名的医药公司拜耳对外发布了全新的雇主品牌,将其定义为“敢想,勇为”,以此确保在日益激烈的全球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中国人才市场成长迅速,作为雇主,我们在受益于这股人才浪潮的同时也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当下,除了切实经营好企业文化之外,我们需要以更具吸引力和说服力的方式去与人才交流,以获得他们的青睐与信任。”拜耳中国招聘总监表示。在现场,拜耳还展示了自己为员工打造的极具人性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他们设立了一个类似客服中心的机构,有专门的接线员负责为每位员工解答各类人力资源的问题。此外,公司还为员工安排了定制寿险、节日礼金、结婚生育礼金、补充住房津贴、年度体检等福利,以此作为吸引人才的有力手段。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大学生招聘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