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铜仁市打造梵净山茶品牌做强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12-17  |  铜仁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我市打造茶品牌做强茶产业》

    神州茶网12月17日 讯:为做大做强茶叶产业,今年以来,铜仁市紧紧围绕《2014年度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2014年以市人民政府名义举办和组织参加展会活动名单的通知》,结合茶产业发展八件实事和重点工作分月计划,推进基地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突出茶叶加工厂建设和龙头企业扶持,打造“梵净山”茶品牌,提升铜仁市茶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齐心协力稳推进

    各产茶区县将茶叶基地建设作为夯实茶产业基础工作来抓,茶叶基地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全市茶园总面积达到144.8万亩,新建茶园18.86万亩,其中可采面积67.98万亩,新增投产茶园15.58万亩;新增高标准机械化示范茶园建设面积8329亩;茶产量达到4.35万吨,较上年增长23.23%;全市茶叶由以名优茶为主的生产方式正朝着名优茶和大宗茶并举、春夏秋茶并重的方向转变。

    做大做强树先锋

    今年,全市已拥有茶业集团2家、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11家、市级龙头企业65家,茶企规模稳步壮大,产业规模效益稳步提高。全市茶叶专业合作社达263家,新增3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今年以来,实现茶叶总产值30余亿元,较上年增长79.41%。茶产业规模效益持续稳步提高,在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了打开全国茶业市场,铜仁市以实体店为主体,创新营销方式。组织全市7个产茶县26家企业抱团入驻“贵阳梵净山茶城”,创新“梵净山”茶品牌“打捆推介,抱团出山,集中开拓”市场建设模式;建立梵净山茶门户网站,以提升梵净山茶品牌价值和开拓梵净山茶省内外市场为目的,组织梵净山茶进入宾馆(酒店)、超市、茶楼、景区等共153处。

    茶企在做强实体店的同时,积极发展电商。今年以来,新增“特色中国·铜仁馆”入驻企业48家,现已实现网络交易额400余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500万元,电商平台建设初有成效。

    打造精品占鳌头

    品牌是走向市场、占领市场的关键。

    为此,铜仁市大力实施品牌推进战略,努力保护使用好“梵净山茶”公用品牌,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创建出了一批让广大消费者信赖、知名度美誉度较高的茶叶品牌。梵净山茶业集团和石阡苔茶集团等龙头企业,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形象,目前,全国拥有100余家“梵净山”茶叶形象店,较去年新增32家,增强了品牌效应,树立了品牌形象,提升了品牌价值。

    目前,铜仁市已拥有石阡苔茶、梵净山翠峰茶、江口白茶等46个品牌,去年新增QS认证16个,梵净山翠峰茶”、石阡苔茶”先后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贵州茶行业十大系列评选活动中,铜仁市斩获9大奖项,成绩居全省前列;在“中绿杯”、国饮杯”、黔茶杯”等名茶评比活动中,共获得特等奖(金奖)15个、银奖(一等奖)12个、二等奖7个,创造了获奖奇迹。铜仁市荣获首届“中华生态文明茶乡”称号,铜仁市梵净山生态茶园荣获首届“中华生态文明茶园”称号。

    为弘扬铜仁茶文化,在2014第十三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上,铜仁市选送的《梵净山茶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探讨》论文入选《盛世兴茶—— —第十三届国际茶文化论文精编》;此外,市茶叶协会已将《梵净山茶业》刊物申报为正式刊物并出刊两期,预计全年出刊3期;还对全市茶馆、茶叶销售人员、茶企工作人员等进行茶艺培训、普及茶文化知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倡导茶文化。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