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中国西部茶产业联席会暨滇茶名品看样订货会将在昆明举行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12-24  |  云南经济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互联互通 资源整合 中国西部茶产业联席会将在昆举行

    由中国西部茶产业联席会主席团各成员单位联合主办,昆明茶叶行业协会、昆明市工人文化宫、云南滇峰旅行社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2014中国西部茶产业联席会暨2014滇茶名品看样订货会”将于12月26—30日在昆明新工人文化宫举行。期间,将分别开展与茶叶有关的系列活动。

    据昆明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刘益成介绍,本次茶会规模宏大,盛况空前,活动蕴藏巨大商机,商业合作空间较大。中西部18个省份的著名茶企、茶人、茶专家莅临盛会。全国各地最著名茶叶品牌将各展风姿。

    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互通、资源整合、有机生态”。会议期间将举办中华茶道论坛以及T18峰会(即中西部18省)。届时将邀请国内最著名的茶叶专家、经济分析师就目前中国及西部茶产业发展趋势做最新前沿的探讨和预测。

    会场内将相继举办系列精彩活动单元。包括颁奖晚会、西部茶产业论坛、普洱茶论坛、乌龙茶论坛、紫砂与建陶的对话、看样订货会、名企推介会及招商会、茶产区推介会暨招商会、专题报告会、2014滇茶发展报告、茶汤作品欣赏会、参观考察云南著名茶企茶区及免费游大理楚雄等名胜古迹。组织开展评选“2014年度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茶城”“2014年度中国西部茶产业发展特别贡献奖”“2014年度中国西部茶叶科技创新领军人物”“2014年度茶道艺术家”等奖项。

    刘益成表示,西部茶产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西部茶的宣传还不够广泛,人们对云南茶的有机生态环保还认识不足,发展西部茶产业任重道远,为迎接西部茶产业的春天,让西部茶香飘五洲,期待省内外新闻单位及新闻媒体为西部茶产业健康稳步的发展鸣鼓助阵。

    他说,神农氏在云南澜沧江日尝百草发现了茶,至此,淡淡的茶香便伴随着国人走过了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国茶遍布中华大地的山山水水、五湖四海,茶的历史是中国文化历史发展的缩影。随着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发展和传播,在祖国的神州大地留下了无数诗篇、传奇故事,弥漫着茶溢飘香的空间。“识茶、懂茶、饮茶、爱茶”是崇尚现代社会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的标志,俗话说“油盐柴米酱醋茶”,茶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在碳水化合物饮品充斥市场、宣传发展西部有机生态茶及相关的茶文化品牌活动,必将对提升群众日常生活的幸福感指数,促进和谐社会,对构建西部大开发、西部海上茶叶丝绸之路、民族特色文化区域、有机生态的健康生活都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广泛宣传普及西部茶叶知识,营造西部茶有机生态、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的氛围,探讨西部特有的茶种品质和民族特色茶文化与中国其他茶产区的互联互通,是本届大会的宗旨。本届大会将开展丰富多样的茶叶、茶文化相关活动。

    据悉,中国西部是中国茶的重要发祥地。西部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为西部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千百年来,西部茶在种植、加工制作的过程中,经过产茶区各民族不懈的努力得到了不断地发扬光大,品质得到极大提升,无论是大叶古树茶、高山台地茶还是绿茶、红茶,在国内外都享有较高的声誉,受到了中外茶人的交口称赞。改革开放以来,西部茶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尤其云南茶在世界五大洲的销量不断增大,近年来,在欧洲和阿拉伯国家更是成为畅销饮品。云南茶产业已发展成为云南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特色产业。据统计,目前中国涉茶人口近8400万人,年产茶叶超180万吨,2013年茶产业年产值达700多亿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