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云南普洱茶转型升级与品牌发展论坛举行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4-12-31  |  云南经济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促进云茶流通 加快产业发展 云南普洱茶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会员大会在昆举行》

   神州茶网12月31日 讯: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2014年会员大会暨第六次双月活动日,在昆明举行。活动本着学习、交流、传承、创新为宗旨,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安排明年工作,表彰了先进企业及个人,为理事以上单位授牌,颁发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举行了“转型升级与品牌发展”论坛。

    此次大会由云南西双版纳古茶山茶业有限公司(龙园号)承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科协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云南省茶叶协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及茶叶流通协会全体会员、在昆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及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在会上介绍,云南省普洱茶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今年在全国茶叶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普洱茶却出现产销流通平稳增长的良好势态。据王平华介绍,今年,云南普洱茶产量为11.43万吨,同比增加1.71万吨,产值首次达101.32亿元,普洱茶均价为88.64元每公斤,较去年有所增长。名山古树茶价格较去年上涨30%-50%。

    会上,云南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陈勋儒总结了2014年协会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陈勋儒说,在新形势下,茶产业的发展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产业结构正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茶企业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产品结构变化加快,新产品成为新的增长点。茶产品结构正朝优质、有机、特色、质优价廉方向发展,总体结构不断优化。他强调,协会要抓住机遇,积极利用当前资本市场对云南茶产业的投资热情,以确保云南茶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交易流通环节为突破口,以解决定价权和融资为切入点,加快成立云南茶叶交易中心步伐,通过将各类社会资本导入规范、可控的市场,利用资本的力量促进云南茶叶产业健康发展。今后,协会要创造条件抱团参展,形成规模,用规模效应,提高云茶的社会认知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度。

    古茶树是云南茶叶的特有珍稀资源,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科研价值和文化价值,保护古茶树是云南茶业发展中的重要工作。云南省古茶树现状为保护不力,破坏严重,目前仅存20多万亩。因其价高受利益驱动,茶农过度施肥、过度甚至毁灭性采摘、茶园被外地茶商承包过度开发等,破坏了原有生态环境。协会将通过设立保护项目,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将这些不可复制的珍稀资源保护好。明年将加快筹备成立云南茶叶交易中心,筹建古茶树保护基金,争取通过公募、私募基金等方式为开展保护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茶叶流通协会着力在“流通”上下功夫,围绕“流通”开展活动。协会与省茶办共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全国和省际间的茶事活动。1月份在成都龙和茶城与四川茶文化协会共同举办了“笑星进龙和”活动;5月份在昆明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及在宁波召开的2014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暨全国茶业行业社团联席会。6月份在西安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IO月在广西梧州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11月份在福建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2月份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产业博览会。在西双版纳勐海参加佳茗茶汇茶叶市场开业典礼、在成都海峡茶城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茶文化节”活动及成都龙和茶城举行的“西南首届茶叶采购大会”,赴成都龙和茶城参加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成立庆典等,每次活动都充分展示云茶产业特色和优势。

    今年会员企业参与全国性展销活动达人20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参展参会,为会员调研学习、交流经验、联谊交友、开拓市场提供了机会和条件,同时也促进了云茶流通。会长还亲自带队赴广东芳村茶叶交易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领导就普洱茶现状与未来,如何进一步开拓市场以及加强滇粤两地茶组织合作与互动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转型升级与品牌发展”论坛上,云南西双版纳州古茶山茶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朝康、云南昆明葳盛茶业公司董事长张明春、云南茶马司茶业公司董事长胡皓明、云南六大茶山茶业公司战略总监赵青、勐海陈升茶业公司总经理陈柳滨五位名企业家,从企业发展为切入点,为现场会员分享了茶产业转型升级与品牌发展的心得。

    此外,云南龙润茶叶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勐海陈升茶叶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获得“2014年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称号,昆明葳盛茶业有限公司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茶行业最具民族文化特色品牌”,昆明葳盛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春被评为“2014年度国际十大杰出贡献茶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论坛品牌普洱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