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嵊州茶场将成为我国茶叶科学技术创新"第一车间"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4-12-31  |  嵊州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31日 讯:近日,记者在嵊州茶场看到,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嵊州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已近尾声,宽敞明亮的科研大楼已粉刷完成,只等科研人员入驻。在科研大楼旁边的实验基地上,工人正在翻土填基肥,准备种植茶叶新品种。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嵊州研发中心项目是农业部批准建立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能满足除大叶种外的茶树中叶种和小叶种的全部基本田间及加工试验,包括茶树资源、品种改良、栽培、植保、加工等全过程以田间试验为主的研究,并在嵊州设立国家级的茶树种质资源圃,能适应我国茶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基本需求,将使嵊州市成为我国茶叶科学技术创新的“第一车间”。

  坐落于杭州市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茶叶科研机构,1958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茶叶所在科研创新、产业开发、服务三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为促进我国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截止目前,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叶综合实验基地项目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在15.28亩建设用地内建设科研及辅助用房2600平方米以及一些基础设施,同时建成了326亩试验茶园的基础设施。

  “基地已可以交付使用,我们将先行开展茶树新品种选育、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等工作。”项目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投入使用之后,将建成一个育种选种功能完备的茶树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基地,这个试验基地可收集500份茶树种质资源,1000份茶树品系试验,可供100个茶树新品种的区域适应性试验等,将成为国内外一流的茶树种质资源基地。”

  项目基地将为我国茶叶种质资源的保存和利用方面做出贡献,还将成为种植制度、肥培管理、病虫综合治理、生态建设等茶树种植环节提供长期持续观察、临时试验和新技术示范的茶树现代化种植新技术试验基地,能满足茶园土壤质量演变及其对茶叶产量和品质持续变化长期监测等方面的试验要求,同时还将开展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研发水平力争达到国内领先。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