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印江“六措并举”助力生态茶产业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1-05  |  印江县政府办公室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5日 讯: 为实现茶叶产业化、茶旅一体化、销售网络化,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使茶产业成为兴印富民的健康产业,印江“六措并举”助力生态茶产业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县把茶产业发展列入对乡镇党委、政府考核的重要内容,把抓茶产业工作的成绩作为对干部考核、任用、奖励的重要依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把生态茶产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本辖区内的茶叶基地建设和茶叶生产加工具体负责;县茶业局、农机中心、纪检、审计等部门做好协助指导工作。建立县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新植茶园示范点和县直部门帮扶茶叶企业制度。
  

二是强化保障措施。县财政局、扶贫办、发改局、农牧科技局积极编制茶产业发展项目,加大争取力度;县林业局把新植茶叶纳入退耕还林政策,解决新建茶园粮食补贴和幼龄茶园管护费;县财政将茶产业发展管理经费纳入预算并牵头落实部门整合资金责任制,解决奖励扶持经费;加大招商引资和融资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对乡镇茶产业扶持,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实行竞争立项。
  

三科学搞好规划。严格按照“四个选好”的要求,统一布局,集中打造,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集约化经营,实行作业设计和图斑管理。各乡镇党委、政府按照规划区域宜茶必茶的要求,将已建茶园与新植茶园串珠式连成产业带。
  

四是加强茶园管理。对幼龄茶园和老茶园进行除草、杀虫、施肥和修剪管理等。充分利用县人社局、农牧科技局、扶贫办、职校等单位“劳动就业培训”资金,全面加强茶叶栽培、管理、加工和市场建设方面的人才培训。
  

五是坚持茶旅结合。按照“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要求,加快推进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区和湄坨现代生态茶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大茶产业招商引资力度,通过重组、兼并等方式,形成茶叶联合体或茶业集团,重点扶持梵净山翠峰茶业集团做大做强,促进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提高茶叶资源的利用率。
  

六是注重品牌建设。市场开拓以企业为主,以电商销售为主,通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和参与评选活动等方式,做好定点销售。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生态贵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