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印江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园区获批“三星级景区”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1-14  |  铜仁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15日 讯:近日,由铜仁市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星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传来消息,印江县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园区(状元茶景区)申报三星级景区获得批准。
   

  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区(状元茶景区)位于印江县城西部10公里处,紧靠杭瑞高速匝道口,是全省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省级重点农业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现有茶园2.5万亩(投产茶园1万亩),涉及峨岭镇、中坝乡、缠溪镇、罗场乡4个乡镇,覆盖人口3万余人。同时,园区也是印江书法名人严寅亮故居所在地,印江是书法之乡,其中书法文化代表性人物、“颐和园”匾额题写者—严寅亮的故居位于园区内的阳坡,距离核心茶叶景观区约2公里;园区还是印江红棺葬故事的起源地,烩灸人口的曹状元故事激励了当地及印江人民,形成了特有的状元文化。自然生态与人文文化的融合,形成了园区特有的不可复制的优势旅游资源。
   

  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区(状元茶景区)成功申报三星级景区,是对该县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升级,整合部门资源,培育开发新的旅游景点的一次成功尝试,也为该县农业园区景区化发展和申报高星级景区工作理顺了思路,积累了经验。
   

  另外,此次评审共批复五星级景区1个,四星级景区3个,三星级景区4个,分别为玉屏县油茶产业示范园区;沿河县沙子空心李示范园、松桃县正大现代高效茶叶产业示范园、江口闵孝现代高效农示范园;印江县新寨生态茶叶示范园、石阡县龙塘高效生态示范园、石阡县伍德现代高效农业精品水果示范园和思南县塘头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熊青山)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