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无锡春节茶市趋势:大众茶价格平稳 品质茶消费个性化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5-01-16  |  无锡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春节茶市:大众茶价降 品质茶价升——老茶客如今指着“山头”买茶》

   神州茶网1月16日 讯: 临近春节,作为市民过年必备的年货之一,茶叶市场慢慢热闹起来。日前,记者走访无锡南禅寺茶叶市场、家乐福、天润发等超市以及市区几家连锁茶叶商铺了解到,茶叶销量已开始增加,大众茶价格平稳,与往年比甚至略有下降,而品质茶则出现了个性化消费的趋势:茶客们不仅指定品种、指定产茶季,还要指定山头(具体产地)。

  春节临近茶叶市场升温

  随着春节的临近,又到了选购茶叶的高峰时期。在南禅寺茶叶市场发现,前来选购茶叶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不少市民都把茶叶作为过年的必备年货之一。“家里本来就有喝茶的习惯,茶叶一直不间断。马上就要过年了,茶叶也是走亲访友的必备礼品,所以趁着现在价格还不高,多买一些准备着。”正在超市选购茶叶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买了两种茶,包装好一点的送给亲朋好友,自己喝的基本都是买的散装茶。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本地老百姓还是喝红茶、绿茶的多,价格波动不明显。”如今茶商们都主打亲民牌,走平价路线,现在市场上茶叶包装都很简约,基本上看不到包装豪华的茶叶了,大众消费成为主流。”

    资深茶客买茶指定山头

  “随着国家反腐力度的加大,公务采购减少了,礼品茶叶的销量有所减少。大众茶属于日常消费,量升价稳,反倒是高端茶、定制茶的价格这两年还在升温。”三友茶庄总经理吴顺龙介绍说。随着茶文化的普及,无锡已经形成了资深茶客的圈子。这些消费者对茶的品质要求极高,“对山头的要求很高,这两年无锡市场的高价普洱主要来自云南冰岛和班章,一块茶饼价格一二万元依然难求。”对于这些“发烧级”茶友,春节前夕也是他们“入货”的大好时机。

  冬季养生不宜喝绿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养生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茶与健康的密切关系受到了人们的日益关注。“现在喝茶已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拜访亲朋好友时更是会带一份茶礼,一边品茶一边分享一年的经历。”宋兆华介绍,茶自古以来就是养生的上品,不同季节喝茶对人体有着不同的功效。专家介绍,“春夏季节适合喝绿茶,现在最适合喝红茶、黑茶、熟普洱,因为这几种茶属于暖性茶,在冬天可以暖胃驱寒,还可以降低血压、血糖和血脂,促进新陈代谢。”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