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康市长徐启方带队考察普洱茶产业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1-21  |  安康市政府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21日 讯:为提升我市茶产业发展水平,1月17日至18日,市长徐启方带领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来到云南农业大学和普洱市,通过实地考察、专题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普洱茶产业发展情况。

  徐启方一行在云南农业大学茶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普洱茶科研及研发成果转化情况,与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教授进行了座谈。盛军介绍了他们创新探索出的“没有围墙的研究院+跟进式科研成果转换”模式,他们搭建开放式的科研开发平台,科学证明了普洱茶的功效和机理,科研成果通过企业及时跟进,第一时间转化为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与创业的无缝式对接整合,为普洱茶产业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点。徐启方热情邀请盛军教授到安康考察,加强茶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
  

  徐启方一行来到普洱市天士力帝泊尔生物茶谷,参观了现代化深加工生产线。该企业围绕打造普洱茶大健康产业,将生物技术引入传统普洱茶的生产,开发出即溶普洱茶珍、即饮普洱茶珍等系列产品。在普洱茶博览苑万亩生态茶园,看到他们按绿色生态、有机标准管理茶园,茶园套种了香樟、山胡椒、灯台叶等,安装有黄蓝板及太阳能杀虫灯,对病虫害进行生物防控。徐启方一行还走进茶祖茶叶公司、祖祥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考察了普洱茶加工过程。
 

   徐启方一行与普洱市副市长杨卫东及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杨卫东介绍了普洱茶产业发展情况,普洱市目前有生态茶园157万亩、野生茶树群落118万亩,去年实现茶产业总产值107亿元。
  

  考察结束后,徐启方立即召集考察组成员交流考察体会,他指出,普洱茶产业发展的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考察后怎么办”深入思考、充分借鉴,着力抓好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培育,以市场为导向搞好科技研发,在基地、企业、品牌、文化等方面整体提升,加快我市茶产业发展步伐。
  

  副市长鲁琦、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一同考察。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普洱安康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