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无锡人均茶叶消费全国居前 茶企酝酿提升品牌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5-01-23  |  无锡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无锡自古为优质茶产地,如今茶企酝酿品牌提升 无锡人均茶叶消费全国居前》

    神州茶网1月23日 讯:说到茶,福建、云南、杭州自然在全国拥有最高人气和知名度。“但是综合茶产量及茶消费,无锡在全国排名靠前”,业内有“全国茶叶看江苏,江苏茶叶看无锡”的说法,经营茶叶20多年的无锡老茶商,三友茶业总经理吴顺龙这样告诉记者。

  每年的三四月,是无锡地产茶上市的季节,也是全民品茶赏春的时候,被春雨洗过的嫩芽立在梢头,青翠鲜嫩,又干净又精神。太湖翠竹、太湖碧螺春上市时,细品清清淡淡的茶香,趁着好春光,敛一面湖水入眼,看时间悠悠溜走。

  江苏茶叶看无锡。业内人士介绍,作为江南春茶的产地,无锡的地理位置偏北,是纬度最高的地区,加上土质肥沃,在冬季适合养分的吸收和储藏。茶叶研究所专门做过试验,无锡碧螺春、太湖翠竹的氨基酸含量达到7%左右,而普通春茶的氨基酸含量只有3.5%左右,夏秋茶的氨基酸含量就只有2%左右了。地产茶业在国内专业评比中也是屡获奖项,无锡市茶叶品种研究所生产的“惠泉”牌无锡毫茶曾荣获第七届全国“中茶杯”第一名,宜兴红茶拥有1800多年的历史,可为何无锡茶无法像福建茶、云南茶那样成为全国响当当的品牌呢?

  据了解,无锡是茶业消费的大市,从人均消费来看,超过了上海等一线城市。本地8万亩茶园,基本只能满足市内消费。而消费者的反馈却认为,无锡茶质量参差不齐,价格缺乏规范。业内认为认为,这是一些茶业经销者在销售过程中,以外地低价茶蒙混,造成了人们对无锡茶品质不稳定的印象。“无锡滨湖区、斗山、宜兴的一些山头,都是非常好的绿茶产地。”

  “无锡绿茶也曾拍出两万一斤的高价,但只是极少数。”吴顺龙告诉记者。因为绿茶在中国茶消费比例中占到了70%以上,属于大众茶类,种植分布区域广,难以形成如岩茶、普洱等以唯一性产地为卖点的稀缺性。“无锡茶最重要的是要建立标准体系,保持质量的稳定,合力打出品牌。”茶商金炳兴表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