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昆明金殿名胜区举办“国际精品茶花花朵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1-28  |  网易云南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28日 讯: 昆明金殿名胜区举办的“国际精品茶花花朵展”近日开展,500种来自英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国的精品茶花及国内名贵茶花的1000朵花朵同台媲美,让参观者大一眼览尽天下茶花。
  

   网易云南在灯光明亮的展室内看到,铺着黑色桌布的展台上,花色鲜红的‘大红袍’、粉如童面的‘银粉牡丹’、洁白如雪的‘雪姣’等各色娇艳欲滴的茶花花朵在晶莹剔透的高脚玻璃杯中展尽芳容,其中仅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的金花茶就有‘凹脉金花茶’、‘越南抱茎金花茶’、‘中东金花茶’等四种。缓慢移步的游客们在展台前秩序井然,有的用手机、照相机捕捉娇姿靓影,有的俯身仔细,还有的轻轻俯身亲吻。来自青岛的张涛用手机一连拍了20多个不同品种的茶花花朵并通过微信发送到朋友圈,他说:“我的家乡现在一些冰天雪地,白花犹眠,树叶凋落,而在昆明却有那么多的茶花竞相绽放,品种又多花色又好,非常漂亮。”
   

  据了解,本次花朵展是借鉴国际茶花展会模式,以瓶插、水培的方式展出‘贝勒大玫瑰’、‘美琳达’等500余个品种1000多朵来自英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国的茶花精品及佛山植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腾冲肖家花园等国内名贵茶花的花朵,其中仅腾冲肖家花园就优选送展了‘狮子头’、‘早桃红’等11个花大色艳的茶花花朵。昆明金殿名胜区负责人告诉中国园林网特约记者:“因为有的市民不太熟悉茶花品种,因此通过茶花花朵展不仅让市民一室览尽天下茶花,充分感受‘一花一世界’的美好境界,同时通过观展普及茶花知识。”
    本次参展花朵经组委会组织评选,共评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的‘大红袍’、腾冲肖家花园的‘肖家茶’等五个花王和保山美世园艺场‘美世牡丹’、楚雄市鹿城百泽茶兰园的‘迷茫的春天’等五个花魁,安宁恒茂茶花园的‘永生茶花’获得科技进步奖。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花国际昆明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