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沈阳高端茶叶价格春节前逆市暴跌五成多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5-01-28  |  沈阳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月28日 讯: 临近春节,本来正是茶叶的消费旺季,高端礼品茶的价格却逆市暴跌五六成。2013年,辽宁茶叶的销售额为30亿元,去年则降到27亿元,跌了一成。
  上周日,在辽宁省茶叶协会主办的茶王争霸赛中,被评为状元的“铁观音”,评委预估的价格也只有8000元/500克,而这种茶往年要卖到两万元。
  

  市场难见万元以上茶叶
  

  进入腊月以来,沈城消费者开始陆续置办年货。在北一路茶城、北方茶城、龙之梦茶城等档口,都迎来一年当中生意最好的时间段。北方茶城一户业主介绍,目前正是经销铁观音和普洱的黄金时期,特别是铁观音,去年11月份刚采摘的秋茶,春节期间喝着味道正好。这家商户每年的营业额在七八十万元,春节前的这一个月基本都能卖到10万元。
  与往年不同,今年虽说已经临近春节,高端礼品茶的价格不但没有上涨,反而迅速掉价。往年每500克标价在一两万元的高端茶,今年已经很少见到了。就此,辽宁省茶叶行业协会理事胡启山透露,今年高端茶的价格能降下来一半以上,比如每500克接近两万元的茶叶,现在的价格只有七八千元。
  

  去年整体销量下降一成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姜竹林介绍,辽宁不产茶叶,而是全国的主销区之一,每年的销售额都以15%-20%的幅度增长,不过,近年呈现下滑态势,前年销售额30亿元,去年则降到27亿元,跌幅达到一成,主要原因就是高端茶叶降价,销量减少。
  去年上半年,一些茶商错误判断形势,以为高端茶叶还有市场,结果囤积了一批明前的茶叶。沈阳茶城的一位摊主还在卖着毛尖,他说,明前茶一般都作为高端礼品茶,上半年的市场价每500克卖到一千四五百元,现在只能以五六百元的价格促销,要不然等到今年的新茶上市,这些茶叶就更没法儿卖了。虽然贱卖把茶叶变成了现金,却是赔惨了。
  

  大众茶叶市场日渐火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多家茶城了解到,目前的茶叶市场,都以销售铁观音秋茶为主,从价格上分为很多档次,低档的每500克100元-300元、中档的每500克400元-1000元,每500克价格在千元以上的,则属于高档茶。北一路茶城的多位业户都表示,销量最好的,只有中档茶,每500克标价200元-500元的茶叶,现在每天都能卖出去将近10公斤。
  其实,高端茶叶价格下降不只是去年年底的一时表现,而是与高端酒类价格一样,持续在走下坡路。一位主营高端名优茶的老板介绍,去年以来,高端茶的量价一直在收缩,而且越是定位高端、价格高的茶,走货的量越小。中档茶的单品利润虽小,但去年销量有两三成的增长,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中低端茶叶的收益空间将会继续增大。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