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赤壁青砖茶亮相广东中山 抢滩登陆珠三角市场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2-04  |  香城都市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2月4日 讯: 1月31日,以“万里茶道·青砖之源”为主题的“2015中山赤壁青砖茶推介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向外宣传推广赤壁青砖茶,同时为赤壁青砖茶进军珠三角市场谋篇布局。

    此次推介会由赤壁市茶产业发展局、赤壁市茶叶协会主办,得到了赤壁、中山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两地茶企、茶友、相关组织、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当日,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赵李桥洞庄茶业有限公司等赤壁市7家茶企“以茶会友”,在中山市华通行茶叶市场文化广场与当地400家经销商联合举办“赤壁青砖茶”推介会。推介会上,青砖茶文化历史与健康讲座、青砖茶文化与收藏互动论坛、青砖茶茶艺表演、陈年青砖茶品鉴会、青砖茶文化科普展及茶企品牌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赤壁青砖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展现得淋漓尽致。

    赤壁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既是欧亚万里茶道发源地,也是全国“青砖茶之乡”、“米砖茶之乡”、“名茶之乡”。近年来,赤壁市抢抓机遇,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目前,全市茶园面积已达12.3万亩。去年茶叶总产量3.14万吨,茶叶总产值8亿元,全产业链产值21亿元。

    此次走进广东中山,是赤壁青砖茶进一步开拓市场“走出去”的又一举措,也填补了当地青砖茶市场空白。对传承和弘扬赤壁青砖茶文化,擦亮赤壁青砖茶品牌,开拓珠三角青砖茶市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两地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推介会当天,赵李桥洞庄茶业有限公司中山旗舰店在华通行茶叶市场正式开张,为中山市民带来了极具咸宁地方特色的多个青砖茶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首日便进账百万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