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中华茉莉园,横县茉莉花产业核心示范区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2-10  |  南宁日报  |   新闻爆料

    稿件节选自《德故里仁和村 香飘四季茉莉情——记者带你游横县六景镇仁和综合示范村和茉莉花产业(核心)示范区》

   神州茶网2月10日 讯: 走进横县,在校椅镇至县城二级公路两旁皆是望不到边际的茉莉花海,洋洋洒洒万点洁白。中华茉莉园便坐落在校椅镇石井村连片茉莉花基地内,茉莉园整体规划面积10000亩,按照“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AAAA乡村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在这里,可以看到万亩茉莉花组成的花海,一望无际;在这里,能闻到芬芳淡雅的花香,沁人心脾;在这里,能寻觅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茉莉花,缤纷多彩;在这里,能体验到茉莉花(茶)标准化生产加工……这里,就是横县茉莉花产业(核心)示范区——中华茉莉园。

    每年的4月至11月,花农们穿梭在田间,肩上巨大的尼龙袋里满是雪白的茉莉花蕾,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不少游人徜徉在花丛中,尽享赏花、摘花的田园之乐。据了解,每年4月至11月茉莉花期,多家旅行社均推出“茉莉之旅”精品路线,到横县赏茉莉、闻花香、品花茶。据横县旅游局统计:横县茉莉花产业(核心)示范区每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

    横县花业局副局长雷承津介绍,自2007年起,横县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在中华茉莉园建成2000亩原生态茉莉花种植示范基地,引进单瓣、双瓣、多瓣等国内外茉莉花优良品种及老挝毛茉莉、越南粉苞茉莉、鸳鸯茉莉等观赏性品种共30多个。园区内一年四季茉莉绽放,红、紫、黄等色彩各异,美丽缤纷,是目前国内在茉莉花品种领域最具特色、最具规模化的茉莉花生态景观园。茉莉花文化长廊、观景亭、莲池、茉莉湖等景观点缀在芳香四溢的花丛中。如今,中华茉莉园已实现“品种基本齐全,种植规模壮观,基础设施配套,生态保护完好,文化品位初显,初具旅游功能”的阶段性目标。

    中华茉莉园并不仅仅是一个以“茉莉花”为主题的旅游景点。雷承津介绍,整个园区可分为七个功能区,即茉莉花品种展示区、茉莉花文化展示区、茉莉湖生态湿地观光区、茉莉花游乐区、茉莉花(茶)生产加工示范区、茉莉花和茶叶销售商贸区和茉莉花养生休闲度假区,这是一个集生产、加工、科研、文化、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茉莉花产业综合示范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茉莉花中华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