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宜宾早茶首次在春节前上市 赶上春晚泡一杯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2-12  |  华西都市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2月12日 讯: “这是8届宜宾早茶节以来,我们第一次在春节前喝到早茶。”11日,在第八届中国宜宾早茶节活动新闻通气会上,一杯杯新泡的宜宾早茶,端到了与会嘉宾面前。百年一遇的闰九月,让今年的春节来得晚了一些,也让宜宾早茶8年来首次在春节前上市。宜宾市农业局局长、茶产办主任林世全说:“今年大家可以一边看春晚,一边品鉴宜宾早茶!”

  宜宾,有最适宜茶叶生长的优越气候、生态和土壤条件,是名优生态早茶生产的最适宜区。“冬季气温高,春季回暖早,加上闰9月的原因,让宜宾早茶可以在今年春节前上市。”林世全说,“宜宾早茶一般比四川主产茶区早7—10天,比江浙一带主产茶区早30天左右。”恰逢宜宾早茶在春节上市,今年确定了“赏春晚,品早茶”、“闹元宵,品早茶”的主题。“目前翠屏区、宜宾县、长宁、江安等中低海拔地区的早茶已经开采,其他海拔较高地区的早茶,也能在元宵之前全部采完。”

  林世全说,宜宾茶不仅“早”,还更“优”。据了解,2014年起,宜宾市已正式启动茶叶质量安全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建立全程可追溯体系,实现茶园到茶杯的可管控。目前,全市已有7家茶企实现了茶叶网上质量安全追溯,今年内规模以上茶叶企业全部实现。昨日,记者看到,通过扫描茶叶外包装上的二维码,茶叶产地环境、肥料农药使用、运输记录等信息呈现在面前。“所有信息由企业填报,我们实时监管,如果发现诚信问题,会把企业列入黑名单。”农业局安监科长张永明说。

  据了解,2015年早茶节活动,除了继续在宜宾、成都、北京、浙江等地举办宜宾茶展示展销推广活动外,还将在广东深圳、陕西西安等地举办宜宾茶营销宣传推广活动。同时,在成都将邀请驻成都各国总领事、商务参赞、外资银行负责人等,专门举行一场宜宾新茶推介及品鉴活动,进一步提升宜宾茶在国际上的声誉度,不断拓展国际市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春节早茶宜宾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