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现场招聘会亟待改革

更多 职场经验 内容  |  2015-03-17  |  上海金融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17日 讯:俗话说,金三银四。过完年后的3月和4月是求职高峰期,也是各类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旺季。3月14日,“2015年呼和浩特地区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第十一届"汇英才·聚青城"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开幕。当天入场求职者达3万余人。

  春节过后,各地都掀起了求职高潮,由于供大于求,类似呼和浩特这样的大型人才交流会爆棚的情况不在少数。然而,数万人一起涌向一个集中区域,令人感到后怕。一旦场面失控,后果不堪设想。近年来,国内就发生过几起因举办大型招聘会,会场秩序出现混乱而导致的拥挤、踩踏事故。

  同样,如此人满为患的招聘会现场,是否能达到人才招聘的效果也值得商榷。招聘会的目的本来是为人尽其才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但这种现场招聘会且不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效果也令人怀疑。在这些招聘会中,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学生只能随着拥挤的人流盲目投递简历,招聘和应聘双方难以获得全面的沟通交流。

  其实,在一些发达国家,基本上看不到那种动辄上万名求职者参加的招聘会,求职者都是在相关协会和政府联合设立的就业服务机构的帮助下,有序进入就业市场。而其中采取的主要方式,是建立庞大的就业信息库,通过网络、媒体,甚至直接邮寄给相关求职者的方式,让求职者充分了解就业市场动态,以帮助求职者尽快找到工作。国内有些地方之所以热衷组织大型招聘会,除了组织者的政绩考量和利益冲动外,或与未建立规范、有序和可靠的就业市场信息及渠道有关。

  因此,政府和学校应为大学生求职搭建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平台。如招聘企业可以通过网络等进行预选或预约,让应聘双方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交流;有关部门还可以提供组织一些专业性较强、市场细分、小型的供需见面会。如此,招聘会就不会人满为患,不仅安全性得到提高,也利于提高招聘效率。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改革招聘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