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宜宾早茶成都品鉴会举行 驻蓉外国朋友谈"茶经"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5-03-19  |  四川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品宜宾早茶 听外国朋友谈“茶经”》

    神州茶网3月19日 讯:从春节前就热销至今的宜宾早茶,3月18日走进成都,并邀请来自美国、法国、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蓉领事馆、外资银行、企业的嘉宾们,参加宜宾早茶专场品鉴会。“外国人不仅喝咖啡,喝茶、懂茶的人也不少。”宜宾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门来成都邀请外国朋友品茶,为宜宾早茶“走出去”战略支招。

    来自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的馆长领事坎迪潘,对宜宾茶叶的红茶品种并不陌生。他与现场的宜宾茶企负责人们交流时坦言,斯里兰卡红茶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红茶市场的佼佼者,秘诀就在于除了保证原味红茶的口感正宗外,还加强了对调味红茶的研发。坎迪潘认为,红茶不像绿茶,流行的饮法为调饮法,比如在红茶的基础上添加柠檬、苹果等天然香料,并侧重于通过不同的浓度、滋味、色泽来调配,适合更广泛的人群。“宜宾红茶要打开欧洲市场,就必须在保证口味正宗的同时,针对不同国家的饮茶习惯进行改良。”宜宾升泰茶业的相关负责人带来好消息:企业已推出了以冲泡奶茶为主的红茶系列,将进军海外市场。坎迪潘也透露,相关方面正在为茶叶采购商们牵线搭桥:“很快就有几十家斯里兰卡茶商亲自到宜宾走访。”

    以消费绿茶为主的韩国,每年的茶叶需求量很大,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所长郑承采就对加工技术提出高要求:“韩国消费者非常注重茶叶的品质,宜宾茶要站稳韩国市场,必须强化茶叶的加工技术,提高绿茶口感、色泽的鲜嫩度。”

    品鉴会现场,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嘉宾,则给出了“用文化元素撬开东南亚市场”的建议。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主任钟润章认为,海外华人对中国茶叶有着浓厚的情感基础,因此从包装上就要有打动人的设计。此外,宜宾还是川藏茶马古道的重要地点,这中间的文化、历史也是能够和海外华人产生共鸣的,“未来甚至可以拓展合作范围,以茶产业为突破口,进入旅游产业的合作发展。”第一次喝到宜宾早茶、来自以色列的嘉宾则提议,应定期举办口味品鉴会,“建立、释放平台效应。”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