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打造茶文化产品大超市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5-03-25  |  揭阳日报  |   新闻爆料

 



李勇刚畅谈茶文化产业。

 

  榕城的茶文化产业应该如何发展,省茶叶流通协会如何帮助榕城打造揭阳岭南茶文化街?近日,记者专访了该协会会长李勇刚,畅谈榕城茶文化产业的发展。

  “岭南茶文化街一定会越来越旺”

  省茶叶流通协会是由茶叶行业生产、加工、经营、管理、科研、教学等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联合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省性社团组织,接受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与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喝茶、品茶在潮汕地区已经形成风俗,榕城茶文化产业发展的潜力很大。”作为行业内的专家,李勇刚表示非常看好揭阳的茶文化市场,认为榕城区打造揭阳岭南茶文化街的思路非常正确,“随着投入的加大,市场的发展,岭南茶文化街一定会发展越来越旺。”李勇刚表示。

   “要打造成茶文化产品大超市”

  省协会在茶文化街的打造上提供了什么帮助?李勇刚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榕城区在区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了省茶叶流通协会揭阳分会。该分会的成立让省茶叶流通协会与揭阳、榕城关系越来越密切。“去年5月份,我们专门带了团队过来原揭阳市茶叶批发市场调研,对该市场的升级打造进行规划、设计。”李勇刚说,“榕城区领导班子对茶业特色街要强化文化韵味,突出岭南特色、潮汕特色的理念和我们的理念不谋而合,所以目前所看到的揭阳岭南茶文化街融合了这几方面的特色。”

  “揭阳岭南茶文化街的打造,肯定会对揭阳茶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起推动作用。”李勇刚告诉记者,茶文化街应该起到一个平台的作用,让全国各地名茶“走进来”,同时,让“揭阳炒茶”等本地特色茶品种“走出去”,使茶文化街成为一个茶文化产品的大型超市。“我们协会将会在揭阳岭南茶文化街的规划设计上继续提供帮助,并通过举办多项活动,加强本地茶商和外地茶商交流,助力揭阳茶文化产业的发展。”李勇刚说。

  “揭阳炒茶”要走品牌化道路“揭阳炒茶”是揭阳本土茶叶品牌,应该如何包装提升,就此,李勇刚也有自己的看法:目前“揭阳炒茶”没有真正的大企业推动,也尚未形成真正的品牌,这使“揭阳炒茶”一定要走品牌化道路,通过多参加展会宣传推广,根据客户口味调节茶叶口感,让“揭阳炒茶”走出潮汕,走进国内市场。同时,揭阳茶商也应该拓宽销售思路,创新营销方式,吸引年轻人为主的消费群体。这样,“揭阳炒茶”的市场会越走越宽,知名度会越来越高。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