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西湖龙井开茶喽!高手炒的明前茶已被预订一半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3-28  |  今日早报  |   新闻爆料

    昨天,2015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举行。

  神州茶网3月28日 讯:开幕式上热闹非凡,突出互联网化、智慧化,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人员采用微信“摇一摇”的方式,全场一起摇动手机,让屏幕上显示的茶树生长新叶,直至开茶。此举使本次开茶活动更接地气,更具参与性。

  在开茶节主舞台右侧,阵阵茶香不断飘散开来。走近一看,五六个炒茶高手正一字排开,绿色的茶叶在锅内上下翻飞,引得围观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茶农葛维冬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因为在他炒茶的锅前,陈列着许多奖杯,正中间摆着一张金光闪闪证书,是西湖区政府在2012年授予他“西湖龙井炒茶大师”称号的见证。

  葛维冬家里有5亩左右的茶园,坚持手工炒茶已有20多年了。葛维冬说,自己家的茶园今年估计能采五六十斤明前茶,但有一半左右已经被老客户早早地预订了,有个客人已经在自己这儿连着订了十多年的茶。

  炒茶是个技术活,要眼耳手并用才能炒出一锅好茶。 “眼睛要看着茶叶颜色的变化,一般青绿中微微泛黄就差不多了,耳朵要听茶叶炒制时的爆点,来确定温度是否合适,手上要有抖、搭、搨等十大炒制手法,这些都要靠平时的积累。”说起炒茶的诀窍,葛维冬如数家珍。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明前茶西湖龙井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