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杭州龙坞茶农:雨前西湖龙井茶也还是不错的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4-02  |  今日早报  |   新闻爆料

    稿件节选自《和明前龙井一样鲜嫩,价格却要便宜“木佬佬” 清明节当天采摘的雨前龙井茶怎么算都赚到》

 

   神州茶网4月2日 讯: 杭州的狮峰、龙井、梅家坞、龙坞、云栖等地一直都盛产高品质的西湖龙井。3月27日,“西湖龙井开茶节”在龙坞揭幕,虽然开幕式现场飘着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慕名而来的茶客以及当地茶农们的热情。

  龙坞早前是个颇为封闭的小村庄,世代种植茶叶。据今年83岁高龄的陈仕根大伯说,龙坞的种茶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300年前,他从小跟这片茶林为伴,四五岁时就跟着父母上山采茶了。

  采茶是个辛苦活,为了在清明前多采些茶叶,陈大伯每天五点半就要起床去采茶,直到傍晚太阳落山才收工。陈大伯上了年纪,走起路来有些颤颤巍巍的,采茶的动作也不快,一上午采不了两斤鲜叶。倒是小他七岁的老伴,身体还算硬朗,天气好的时候,一上午能采上两斤半鲜叶。陈大伯说,采茶是门手艺活,西湖龙井对于鲜叶的要求比较高,采摘的时候必须是一芯两叶,叶子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还有茶叶的长度和大小也是有讲究的,太小的不能采。陈大伯说:“我也说不出这个茶叶到底要多大才能采下来,但是我5岁就开始采茶,看一眼就知道这茶叶到底是能采还是不能采。”

  陈大伯守着这片茶园80多年,种茶、采茶、炒茶都非常有经验。他说明前茶比较鲜嫩,香气馥郁,热水冲泡,满室清香,但并不表示明后茶就不好,谷雨前的龙井茶质量都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清明节后那几天采摘的茶叶,跟明前茶几乎一样鲜嫩,价格却实惠很多,如果买不到明前茶,或是觉得明前茶太贵舍不得买,不妨早点订下清明后这几天采收的茶叶,物美价廉。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龙井茶茶农杭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