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缤纷茶餐 邂逅春日才有的浪漫

更多 茶叶食谱 内容  |  2015-04-08  |  南宁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8日 讯:茶叶除了喝了解渴,拿来品鉴?还可以把它吃进肚子里,这个季节,正是春茶上市时,此时,在我们品味观赏春茶之时,我们可以给茶赋予更多美食定义,把茶叶吃进肚子里。

  你的家里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茶叶吗?不妨把这个变成食材。我们天天喝的茶叶如果做成美味佳肴,会怎么样?普洱茶可以用来煮粥,乌龙茶亦可做成茶冻,美味不容错过。

  普洱茶紫米粥

  用料:普洱茶、糯米、紫米、蜂蜜。

  做法:将少量普洱熟茶用沸水分次充泡,取适量茶汁备用;将糯米和紫米各一半淘洗干净置于锅中,倒入备用茶汁,加入蜂蜜熬成粥。(注:本品忌与葱混食)

  乌龙茶冻

  用料:乌龙茶茶叶10克,沸水600ML。走吧,我们去超市买果冻粉,布丁模(杯)6个。

  做法:乌龙茶叶入沸水中,泡开;捞出,选出6片完整的叶片,放在布丁模的底部备用;20g果冻粉和100g砂糖干拌混合后,加入乌龙茶水;加热煮至砂糖溶化;将果冻液缓缓入模;冷却后,放冰箱冷藏至凝结。

  抹茶饼干

  用料:低筋面粉、抹茶粉、黄油、细砂糖、糖粉、鸡蛋。

  做法:黄油室温软化以后,倒入糖粉、细砂糖,搅拌均匀后打发;继续加入鸡蛋液打匀后筛入混合好的面粉和抹茶粉;把曲奇面糊填入裱花袋,烤盘上垫油纸,在烤盘上挤出曲奇面糊。

  把挤好的曲奇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60℃烤17分钟左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餐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